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7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14.

在一个家庭中信息素互相影响和同化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和父母住在一起且尚未成年,虽然分化却不稳定的小孩子。而正常AO家庭出生的小孩子信息素,大多会受父母信息素结合的影响而衍生出相结合或相似的味道。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说父母一方是果香,而另一方是茶香,孩子就很有可能是果茶香;如果双方是同一种类别的信息素,那么孩子也很有可能相同。


另外,男Alpha的信息素呈酒味是非常普遍的,但烈性的酒却不常见,这一般只出现在高等Alpha中,而这一类群体也通常被列为精英群体,到哪儿都是众星捧月的主。


所以,如果一方是烈酒,另一方是柔性信息素,例如花香,果香等等,又因为Alpha的味道居主导地位,那么孩子就非常有可能是酿酒的味道……


虽然这些在医学上的证实很难在现实生活中具有说服力,但已经足够让张嘉元明白张念珘的想法。


他有些紧张,脑中划过一万种张念珘如果知道他是她妈妈后会做何反应。


但他没想到,小姑娘比他想象的强大,在这样具有冲击的真相下还依旧保持平静。


张嘉元对上她受伤的眼神,小姑娘语气颤抖,眼眶泛红,泪水顺着脸颊留下,这副孩子模样掐紧了张嘉元的心脏。


他再次想起那句“如果我见到他我一定能认出他来”。其实,张念珘早就认出他来了对吧,只是也和他一样,第一时间不敢相信这荒唐的想法。


一个十三年都没有出现在生命中的至亲,任谁都不能淡然接受。


“我吃饱了,走吧。”


张念珘没再继续追问下去,张嘉元看她起身的动作也赶忙跟了上去。


路上没什么人,高楼大厦的阴影挡住了街道,从巷子里吹出的风是凉的,在炎热的夏末带来一丝安慰。


张念珘不紧不慢的走着,张嘉元就跟在她身后保持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


毫无防备的,小姑娘突然蹲了下来,起伏的肩膀让张嘉元明白了她在哭泣。他走近了些又停下,听见张念珘的抽泣声自己也红了眼眶,他仰头闭眼,酸涩疼痛的感觉袭击全身。


耳边有倏尔的风声。  


吹来了若有若无的酒香味,掺杂着浅淡的花香气息。张嘉元低头就被人撞了个满怀,鼻尖全是浓重的桂花酒。


张嘉元的心脏重重一跳。 


他的呼吸一顿,下意识喊她的名字。


“念珘?”


张嘉元的两只手紧张的无处安放,小姑娘的劲儿真的很大,勒的他肩胛骨都痛,但他又不敢随便出声。


大概过了两三秒,张念珘突然不受控制的哭了出来,比先前的哭声都大,引得路边零星路过的陌生人回头观看。


张念珘一哭,张嘉元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他摸着姑娘的后脑勺耐心的哄。她掉下眼泪来,张嘉元的衬衫被浸透,张念珘带着哭腔说,“我好想你……我以为我见不到你…”


她都不知道怎么喊出“妈妈”这两个字,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忍着声音里的颤意。


对于张念珘来讲,张嘉元或许是她在纯真时期最大的期待。在这个年龄是孩子想法最大胆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想的都能实现。


所以,张念珘每一年的生日愿望,头一个,永远都是:见到张嘉元。




15.

回到家时已经是两点多了,张念珘站在门口沉默的换鞋,张嘉元就淡淡的看着她。


现在话也说清楚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忽的心情一松。张嘉元终于可以好好看看小姑娘的样子,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


张念珘放下背包踩着拖鞋踢踢踏踏的跑回卧室,张嘉元朝她的方向大喊:“小珘——!我先回去拿些东西,你不要乱走!”


小姑娘大概是没听见,没听见回应的张嘉元一步三回头的开门离开。门锁咔哒一声合上,张嘉元将要转身按电梯,下一秒就听见身后的门再次被打开的声音。


他下意识回头,门缝里露出一颗小脑袋,张念珘的马尾辫滑到胸前微微的晃着。她伸出一只手,手里捏着一根红绳,上面编着一个小巧的用木头雕的花朵,被亮油涂抹后呈深棕色。


张念珘的声音有些不好意思,眼神也不敢看他,“这是我去年生日的时候做的,爸爸的那条在他身上,我的也在身上。”


说完张念珘还露出手腕晃了晃,红绳和白皙的肌肤形成鲜明对比。张嘉元迟疑的接过了这份迟到的“礼物”,有些意外。


只听见小姑娘的声音很温柔,也像是鼓足勇气后的下定决心。


“妈,等会儿见。”


激动和羞涩的心情让绯红染满了脸颊,张念珘对他一笑赶忙关上门躲了起来。张嘉元因为她的话有些愣神,心脏砰砰直跳。


盯着手链看了半晌。


眼泪突然又开始掉,一颗一颗的砸在地面上。在张嘉元心里振振有声,他用手心抹掉后又止不住的流,眼泪有些控制不住的意思。


张念珘抵在门后呼吸,心情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是好,她实在忍不住笑,笑着笑着就哭了。


张嘉元回来了,她也拥有妈妈了。


小孩的快乐多么简单,一个愿望实现,一个爱她的人出现,她就会开心的好像全世界都是她的。





16.

就像张嘉元说的,他只是回去拿个东西就回来。大概是两栋楼隔得实在太近,直到张嘉元再次站到周柯宇家门前时澎湃的心情还难以平复。


随着他手指的攀附,门上的密码锁一瞬间亮起,蓝色的数字映入眼帘,张嘉元突然尴尬的想:他刚刚好像没问清楚秘密是什么。


脑子被一根弦牵住,好像忘记了还有一个可以按响的门铃。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输入了周柯宇的生日,提示错误后他又输入了张念珘的生日。


还是错的,张嘉元有些苦恼。


思考几秒,张嘉元抱着不可能的想法输入了一串数字。


咔哒一声,门锁弹开,张嘉元有些不敢相信的把着门锁,额外还有些莫名的喜悦。


因为密码是他的生日。


张嘉元大脑不受控制的想起周柯宇那句“但还是更爱你。”他呼吸有些局促,咬着下唇拉开门走进去,这一天反复无常的汹涌情绪让他有些不太清醒。


和女儿相认,并且发现旧情人还惦念着自己。张嘉元觉得不可思议,好事儿不能都让他占着吧。


因为玄关处看向客厅的视线被侧面的鞋柜挡住了视线,张嘉元边换鞋边喊了声张念珘的名字,结果在走近客厅时才发现小姑娘抱着靠枕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房子里安静极了,时针转动的滴滴答答声传入张嘉元的耳朵里。他看向墙上的时钟,两点已经过半。


张嘉元小心翼翼的在她身边坐下,看着熟睡小姑娘又起身把客厅阳台的窗户关上。他倒在沙发上守着张念珘,慢慢的困意来袭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阳光的影子变换,渐渐西移。


五点多钟,张嘉元再次被手机的铃声吵醒。他皱了皱眉而后起身,意识有些懒散。身旁的张念珘也醒了过来,揉着眼睛下意识问他是谁。


张嘉元低头眯着眼看了看来电人显示,“你付叔叔。”


张念珘反应了会儿,随后明白是付思超。张嘉元回拨电话,对方秒接,甚至没让铃声响第二下。


那气势汹汹的语气,明明没开免提,却让张念珘听的一清二楚。


“张嘉元!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张嘉元嫌弃的拿开了点手机,在确定对方不会在大吼后才贴近耳朵说话。


“什么事?”


对面气急败坏,“这都五点了,你打算让我饿死在这儿吗?”


“林墨呢?”张嘉元追问。


付思超拖腔带调的说:“林墨啊——他男朋友来这里了,两人现在不知道在哪儿快活呢。”


张嘉元啧了声,有些不耐烦,“行吧,你等着。”


对方里面兴高采烈,“好嘞!元儿哥!”


挂断电话,张嘉元回头对上了张念珘的视线,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小姑娘欲盖弥彰的咳了声,往后坐了坐。


突然间转变的身份让张念珘无法肆无忌惮的和张嘉元的聊天,相处的动作里带着些紧张和克制。她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双方都应该很尴尬,于是她抬头看张嘉元,结果对方还算自在。


张嘉元的松弛也是给了张念珘心里想要靠近他的机会和勇气。


“妈,你要去医院吗?”


对这称呼,张嘉元很坦然的接受了,“嗯,我打算在家里做饭,我们吃过了再去,顺便给你爸带点。”


张念珘不知道他和周柯宇现在怎么样了,或者说关系好不好,但如果张嘉元可以说出这样自然熟稔的话,说明关系也不差。而对小孩子来说,他们只要可以捕捉到爸爸妈妈相爱的证明,那他们就会肆无忌惮的开心。


周柯宇不是个很会做菜的人,但那点厨艺也足够父女俩过日子。所以当张嘉元说自己厨艺很棒的时候,张念珘眼睛立马就亮了。


“你爸平时做饭吗?”


张念珘靠在厨房边上看他,“做啊。”


“味道怎么样?”


“就——还行。”


张嘉元嘴角弯起浅浅的幅度,“那看来不是很好。”


晚饭张念珘吃的很满足,张嘉元其实不太饿,但看着姑娘吃的这么开心他也跟着筷子就没下来过,眼角涨起笑意。


喜悦之余心里还泛起一丝遗憾,这么多年都没陪在张念珘身旁,错过了她的成长和教育,张嘉元还是挺难过的。




17.

去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付思超期间打来不少电话,张嘉元不想接就全给挂了,最后耐不住气就发了条信息让他乖乖等着。


不知道为什么才晚上六点这边就已经开始堵车。他们在医院前的站牌处提前下车,张嘉元拉着张念珘的手腕过马路,确定安全后才松手。


两人从门诊大厅穿过去,张嘉元边走边问:“你爸现在一般在哪儿?”


张念珘抬头看了看大厅正中央的时钟,“估计在急诊大厅吧,如果没工作应该在值班室,要不就已经开始查房了。”


张嘉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说:“那我们先去急诊把饭送给你爸吧。”


“好啊。”


夏季天黑的晚,外面还依旧亮着,但急诊大厅已经灯火通明。


他们去的凑巧,刚进急诊大厅就远远的看见周柯宇在护士台签字,回头刚好撞上。


“爸!”张念珘心情不错的喊他。


张嘉元抬手朝他挥了挥,随后觉得不妥又收了回去。小孩子跑得快,迫不及待的把保温盒塞到周柯宇手里,眼里完全不掩饰开心。


“妈给你做的晚饭。”


周柯宇听见这称呼猛的抬头看她,神情有些意外。张嘉元慢慢的走到他面前站定,结果发现周柯宇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


“怎么了?”


周柯宇眉眼稍稍上扬,瞥了眼张念珘又继续看他,“妈?”


张嘉元下意识哦了声,解释道:“我已经告诉她了。你闺女太聪明了,从信息素就猜出来了,什么都瞒不过她。”


周柯宇垂眸盯着她,看着张念珘身上藏不住的喜悦,完全没有他想象中无法接受要他大吵大闹的意思。周柯宇看着两人相视一笑,站在一起赏心悦目的样子让人感叹基因的强大。


从前别人都说张念珘像他,那只是别人没见过张嘉元而已。


张嘉元和张念珘的相认确实在周柯宇的意料之外,匆匆忙忙像一阵风,比他想象中要快的多,也顺利的多。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张念珘看起来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张嘉元。






tbc.

评论(27)

热度(6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