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4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8.

“张嘉元,我呢,没谈恋爱也没有结婚。”


周柯宇说的很认真,张嘉元对上他的眼睛有些不懂这些话的意思。


“那小珘是……”


周柯宇轻皱眉头,有些疑惑和意外,“你不知道她的存在?”


张嘉元歪了歪头,眼神里带着不解,“我知道什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情况有些让周柯宇头疼,这十三年来,他一直固执的认为是张嘉元为了躲开他,逃避他,才会狠心将这个孩子留在医院,而自己独自离开的。但通过和张嘉元的对话他发现,孩子亲妈甚至都不知道孩子的存在。


待在车后座的张念珘忽的按下车窗露出脑袋,“爸,还走不走了?”


只是一瞬间,那张脸展现出的幼态让张嘉元心里瞬间像被子弹射穿一般血肉模糊,冲击感让他有些站不住脚。他回想周柯宇刚刚说的那些话,一个有些不可思议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浮现。


张念珘和胡烨韬说话的声音样子很是鲜活,张嘉元愣在原地,直到打开车门的周柯宇喊了声他的名字。


张嘉元匆忙回神,“啊?”


“上车,送你回家。”


春末的晚风寒气重,周柯宇催促着张念珘把窗户升上去。


车子出医院大门的时候,胡烨韬实在忍不住和张嘉元搭话。先前听奥斯卡说过周柯宇这个十几年不见的初恋白月光,也看过照片,所以在见到人的那一刻他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再加上周柯宇又极力藏着,他可真是好奇死了。


“听小珘说,你是搞乐队的?”


张嘉元笑了笑,似乎有些疲惫,“嗯,最近刚好在这里有场演出。”


“那现在要在这待上一阵子吗?”


“嗯,等我们成员出院,这场演出结束之后再商量其他的事情。”


周柯宇默默的听着,没有说话。语毕,张嘉元轻微转头去看他,在看见周柯宇毫无反应后,心中无端生出些难过来。


他透过车内的前视镜认真的看着张念珘的一举一动,和胡烨韬打闹的样子,被周柯宇警告后乖巧的样子,转着圆溜溜的眼睛和他小声吐槽周柯宇的样子……张念珘身上透出的那股稚气让张嘉元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见到他我一定能认出他。”


这是张念珘的信誓旦旦。张嘉元想,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他也能这样笃定的确认吗?


过了医院前面的路口,周柯宇才开口问他家住哪里。


“梦禾园庭。”


张念珘猛的从后座窜了上来,“真的吗?!我也住这!”说完又被周柯宇按了回去。


张嘉元有些被小姑娘吓到,周柯宇抱歉的笑了笑,回道:“没想到你也住这,这样也方便,一起回去吧。”


梦禾园庭是这一处的学区房,这两年房价贵的离谱,不过周柯宇买的早,贷款也早早的还完了。当时买的时候确实没想到能把工作和学校的事都给解决了,小珘放学也能自己坐公交车去医院,也就几分钟和两个硬币的事。


太多人羡慕他买的早占了个好地段,不用担心小孩上学的问题,但这些话在周柯宇心里都激不起浪花。他以前没觉得这个选择有多明智,直到刚刚听见张嘉元也住在这。


仅仅是因为他,周柯宇就立刻觉得自己好幸运。


而张嘉元则是因为这里刚刚有房出租,他搞乐队这么些年也攒了些钱,于是就找了个自己住的舒服的地方,哪知道误打误撞和周柯宇住在了一处。


是巧合,也是缘分。


张嘉元这么想。




9.

张嘉元翻来覆去一整晚都没能睡好,关于张念珘他真的有太多疑问。


他五点钟就醒了,躺在床上死活都睡不着,翻了翻朋友圈看见了付思超半夜吃夜宵的图片随之点了个赞,而后干脆盯着天花板等着闹钟响。


反而是这样,张嘉元渐渐放松了下来,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


他好像看见了过去,学校,操场和教学楼。


“喂,你就是那个姓周那小子的小男友?”对方嚣张跋扈的插着兜将张嘉元拦下,身后跟着些不学无术的街头混混。


张嘉元先前远远的见过他们,每到下晚自习放学,那群人总是叼着洋烟,有些人还纹着花臂朝路过的女生索要钱财,搞的许多高中生当时都不敢独自回家。


他攥紧书包背带下意识的往后一退,表情严肃,浑身警惕起来。


“做什么?”


对方将嘴里烧到半截的烟蒂扔到地上用脚踩灭,满脸浪荡的样子压近张嘉元,抬起手调戏般的用指节轻蹭了下他颈后的抑制贴,张嘉元浑身一颤猛的推开他捂着腺体往后退。


“是个极品。”那人亮着一口白牙,没再继续靠近,“告诉周柯宇,明天下午两点,一中后街的酒吧,有种,让他自己过来见我!”


语毕,那群人扬长而去,张嘉元惊恐的死盯着那人的背影,紧紧的咬住下唇。


一中的上方乌云密布,浓稠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坠下来。天边响起一声闷雷,张嘉元放下书包身体不受控制的抖了下,他愣在课桌旁的走道处,直到有人在窗外喊了声他的名字。


浑身像是触电一般,张嘉元朝声音处望去,是周柯宇。


他们两个人现在不在同一班,周柯宇在一班,他在七班,虽然隔着一层楼,但周柯宇总是会在大课间时给他送来温热的牛奶,顺便借这个理由见他一面。


张嘉元早晨因为事情耽搁了,请了假来的迟了些,一抬头便看见周柯宇站在七班窗外静静的等他,一个笑容便让张嘉元红了眼眶。


俩人前些天还因为早恋的事情被叫了家长,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年轻气盛,会为自己冲动的感情而和世界对着干,也是因为两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才被学校调开班级隔开楼层。


但这怎么可能阻挡得了青春时期汹涌澎湃的感情,就好像陷进泥潭,越是挣扎陷得越深。


奈何两人都是学校的尖子生,执意如此学校拿他们也没办法。周柯宇似乎不怕别人说,照旧出现在张嘉元的班级面前,风雨无阻的。


学生自然没有老师领导那般古板,更多的是对两人的调侃和羡慕。在绚烂的青春时期,他们做了自己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更何况周柯宇还是学校出了名的“高岭之花”,是Omega堆里的香饽饽。


张嘉元的母亲是个强势的人,从小到大张嘉元都只能按照她的规划走,和周柯宇的一段也算是张嘉元人生里的第一次叛逆,他母亲自然不会同意。


事情沸沸扬扬的被闹出来后,母子俩有一段时间没说话了,有时两人中的一人想低过头缓解关系时总是会因为早恋的事情再次闹翻。


反反复复,张嘉元也很疲惫,有时候他在想,要不去找周柯宇说清楚吧,他们都还年轻路都还长,分手了还会遇到更好的人。


每当他抱着这样的想法去找周柯宇时永远都会在对方的一句关心中败下阵来。


周柯宇这么好,他说服不了自己也骗不了真心,没有人会比周柯宇更爱他,这是张嘉元十六岁就认定的事情。


“柯宇。”张嘉元疲惫的趴在走廊的栏杆上。


周柯宇察觉到了他低落的情绪,摸了摸Omega的后脑勺,转过身用双臂将人圈起来,隔开了教室里投来的目光。


“怎么了?”


张嘉元转身抬起上目线看他,“你明天是不是要去比赛啊?”


周柯宇眼角下弯,眉梢涨起笑意,低低的嗯了声,又问:“不开心吗?”


是也不是,张嘉元摇头又点头,周柯宇被他逗笑。


“到底怎么了?”


预备铃不合时宜的响起,周柯宇没有要走的意思,张嘉元盯着他看,突然说:“亲一下吧。”


露骨的要求让周柯宇怔愣片刻,听着张嘉元稍带委屈的问了一句不可以吗,他又突然笑了起来。


“可以。”


背着匆匆忙忙拥入教室的学生们,在人群的洪流中,周柯宇吻上了张嘉元,蜻蜓点水,温柔的张嘉元想哭。路过的学生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接吻,他们也不受影响。


张嘉元想,这一次,就让他来替周柯宇解决些事情吧。自己打架还是蛮厉害的,如果受伤,最多也就父母和周柯宇的一顿骂。


可他不能让周柯宇趟进浑水,社会上的混混大多都没有底线。这场比赛很重要,学校也对周柯宇寄予厚望,张嘉元不想周柯宇受影响。


于是在隔天下午,他刚和周柯宇发完信息就独自前往后街的酒吧。


这家酒吧业绩不是很好,来的也都是一些不学无术或者混黑社会的混混,黄赌毒多少沾一点。张嘉元刚进门就被浓重的烟味呛得眼尾泛红,他皱着眉往里走,在内间的走廊尽头,他看见了那天在学校门口堵他的几个人。


为首的黄毛依旧是嚣张恶劣的笑着。


他说:“怎么是你?姓周的呢?”


眼前的画面开始迷糊,像是蒙上雾气。整个人突然间从云端跌落,巨大的失重感让张嘉元猛的惊醒,身上冒出一层浅浅的冷汗。


他撑着胳膊坐了起来,八点的闹钟拼命的响了起来震的他脑袋疼。困意拖着他的身体再次栽回被子里,几秒后才慢慢清醒过来。


张嘉元按掉了闹铃,房间里瞬间恢复平静。


早晨的阳光耀眼却没什么温度,刚刚梦里的话语还在他脑海中来回浮现,一切还历历在目,惊恐且后怕。


张嘉元光着脚来到客厅喝水,客厅里堆满杂物,他刚刚搬过来,许多东西都没有收拾,昨天晚上回来只是简单的收拾了下卧室便倒头就睡,现在看着那些杂乱的纸箱是满满的心有力而气不足。


身旁的全身镜映出了他疲惫的模样,但年近三十的年纪却满脸的胶原蛋白。张嘉元忽的想起张念珘笑起来的样子。


他跑回卧室一个翻身上床拿过手机打开了联系人拨号,凭着记忆输下了一串数字,嘟嘟嘟了几声后,张嘉元有些紧张。


这么多年了,还不知道周柯宇换没换联系方式呢。


“喂?”


那头传来一声清冷的声音,早晨起来还带着沙哑,让张嘉元呼吸一滞。






tbc.

评论(22)

热度(6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