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5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49.

张嘉元在周柯宇家待到很晚,但因为没地方睡,他又不想周柯宇睡沙发,便拜托奥斯卡顺路送他回家。


拉开家门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可张嘉元一点困意都没有,他躺回沙发里翻看手机,在列表里看到了刚刚在周柯宇家录的视频。张嘉元突然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直播了,因为工作忙也没怎么更新视频,已经从周更up变成了月更up。


又因为周柯宇忙到几乎忘记了自己up的身份,最近的动态里几乎都是在质疑他们分手的言论,那两千多人的小超话里居然还有分析贴。


张嘉元看着二十多分钟的视频,也懒得编辑,但本着up的职业素养打了些物品的马赛克就直接发了出去。


意料之外,视频审核的极其迅速,张嘉元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评论区已经盖到了六百多层,前排全是感叹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艹我艹我艹我艹!】

【说分手的出来挨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明明是小情侣的甜蜜同居生活!!!】

【妈的!为了给老婆加餐亲自下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绝美爱情!】

【中国有斯哈!跑个题!周柯宇下厨的样子好帅!】

【两个三次的朋友也好好磕!甜啊!】

【本来还因为捕风捉影的分手消息emo了好久,现在终于可以盖好棺材板沉沉睡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奶奶!你关注的up更新了还发喜糖了!!!】

【之前还有个声称柯子公司员工的博主说他们俩分手了来着,果然!网络骗子很多!!!】

【人小情侣的事情谁知道啊~(doge)】

【这种事情害得看正主!!!】

【我被甜到不会呼吸!!!】

【艹啊!元元笑得太可爱了!切肉那一段真的好好磕!!!周丹也太人妻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穿西装下厨!是谁踩在我的xp上狠狠蹦迪我不说!!!】

【年上好!年上妙!年上的攻呱呱叫!】

【我好馋元元的腿啊!!夏天穿着短裤上街真的不会把街边的人迷倒流口水吗?斯哈斯哈】

【笑死,Daniel说我根本不会让我老婆露肉上街。】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救命!真的会笑不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张嘉元沉迷于评论区的好笑发言,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小时,直到没吹干的发梢带来的冷意才将张嘉元赶回回房间休息。


回到房间,张嘉元把手机插上充电线放在床头柜上,他钻回被窝开始酝酿睡意。


台灯被拉掉,房间里黑漆漆的一片,他又想起了刚刚的那些评论,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一次算是张嘉元任性,没有经过周柯宇的同意就把这视频发了出来。


就当做是恃宠而骄吧,张嘉元心想。


收回心思,张嘉元准备睡觉,晚饭吃的有点多,身体带着饱腹感很容易就能睡着,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吃饱了就睡觉的感觉。


这似乎是两人重逢后,第一次正式的在一起吃饭。






50.

周一的公司总是死气沉沉的,每个人都带着一种还没睡醒就强行撑着身体过来上班的感觉,但张嘉元却格外的精神抖擞,坐在工位上吃下了最后一口小面包。


自从那天晚上在周柯宇家吃饭时,奥斯卡有意无意的把他的心思戳破,周柯宇也没藏着掖着,出差结束后他每天都准时到公司,就连出去谈合同中午都赶回来。


造福了一众公司小姑娘,每天茶余饭后嘴里念叨的都是周柯宇的八卦。


但其实周柯宇这么大费周章,只是因为张嘉元吃饭挑食,毕竟公司的员工餐都是安排好的又不会因为他一个人挑食就改变。


周柯宇有空了就自己做好带过去,工作忙的话就会让助理出去买张嘉元爱吃的送过来。


两个人的偏心都不言而喻,只是差一个实质性的进展,就像是言情剧里故意为了凑集数水时长,明明男女主两情相悦但就是偏偏不在一起。


但张嘉元却觉得现在这样也还不错的,日子慢慢来,水到渠成也挺好。


张嘉元结束了周末,第一天上班就被周柯宇差人叫了过去,一开始他还以为自己犯啥错了,到了以后才觉得周柯宇挺荒唐的。


虽然被特殊对待挺开心的,但这未免也太大摇大摆了无所畏惧了,助理当着全公司面把他叫了过去,八卦人心,主人公还是周柯宇,回去了那群人肯定要围着他问,一想到这,张嘉元就有些头疼。


他和周柯宇打着商量,结果周柯宇回他:“那行,下次我不叫你,你自己过来。”


张嘉元瞳孔地震,“那吃饭时间我不去员工餐厅!她们不得更怀疑?!”


“不行。”周柯宇拒绝的很直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实习期也能瘦成这样,脸上一点肉都没有。反正你每天都得到我这里来,我要是有事儿,你就自己在这吃。”


“那我来不来你怎么知道?”张嘉元问他。


周柯宇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他:“我这办公室有摄像头,你要是敢不来,就等着。”


“恐吓员工不太好吧周总?”张嘉元插着腰理直气壮的回怼。


周柯宇被气笑了,“行,这个月全勤奖别要了。”


张嘉元皱着眉龇牙咧嘴的看他,表情狠狠的,但看着周柯宇认真的表情他又怕了,只能乖乖坐回沙发上。


“我吃还不行嘛。”


周柯宇看着他小可怜的样子,兀自的看着他笑。


一开始张嘉元还挺别扭,每天都借着出去溜达的借口等同事们去了餐厅才绕回周柯宇的办公室。后来吃了几天发现周柯宇的午餐确实比员工餐要好吃太多,美食当道,张嘉元选择妥协。


大概又过了一周,张嘉元在写工作总结的时候被人事叫了去,回来的时候满脸笑容藏都藏不住。


尹浩宇好奇的凑了过去,拿胳膊肘怼他,“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张嘉元压低身子也往前凑了凑,“我转正了!”


尹浩宇惊喜道:“真的假的?!”


张嘉元用力的点点头,尹浩宇又说:“请吃饭啊。”


情绪上头,张嘉元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反应过来之后才想起来问问尹浩宇什么时候有空。


“浩宇,那你啥时候有空啊?”


尹浩宇歪头看他,“月底之前都行。”


“你月底就走啊?”


和张嘉元不同,尹浩宇家里有自己的产业,这次只是回来和自己舅舅学习如何管理,之前张嘉元听说后还感叹自己身边怎么都是群有钱人家的公子,不过时间太久远也没再提起来过,现在分别临近心里突然有些不舍。


尹浩宇感觉到了张嘉元的情绪,安慰道:“以后有的是机会,我可以带你见见我男朋友。”


张嘉元睁大眼睛,“你谈恋爱了?”


“已经好久了。”尹浩宇的表情很是得意。


张嘉元竖起大拇指表示佩服。






51.

12月底张嘉元赶上公司周末刚好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走得急没来得及和周柯宇说,上飞机前打了个电话对方也没接,心里惦记着打算回来北京再联系。


北风呼啸,北京的冬天比上海冷太多,张嘉元适应了上海温润一点的气候刚下飞机就被冷风吹懵了。他拎着行李箱从接机厅出去,路过街边卖糖炒栗子的摊子,香气飘了十里路,他也有些想念这个味道了。


房子一年半载没人住家具都落了灰,张嘉元看着熟悉的陈设突然有些感叹,想着刚住进来的时候才刚刚上大学,一转眼居然都要毕业了。


树梢的嫩芽抽条长出枝叶然后在冬天落下,张嘉元也从五年前初春的单恋到现在和周柯宇有着紧紧相依的羁绊。人的缘分奇妙又美好,就算相隔万里,但心动不会骗人,枯木总会逢春。


这会儿,张嘉元的心境早已和当时不同。


好像特意的一般,毕业这天的天气都比平时温暖了些。张嘉元早晨起来的时候后背沁了一层薄薄的汗,他摸到手机查看天气,今天居然十几度。


在12月的天里,的确罕见。


张嘉元在学士服里套了一件厚一点的毛衣,学士服宽大的挂在身上还挺暖和的。简单的收拾了下,张嘉元背着包出门,在出租车上翻看了下发给周柯宇的微信,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了却一点消息也没有。


临近毕业,学校里到处都是穿着学士服走动的学生。张嘉元被一个专业的同学拉到操场上拍合照,放松后没了防备,付思超突然窜出来蹦到他身上大喊他的名字。


“张嘉元!我还以为你毕业都不会来了呢!”


张嘉元使劲拍他让他下来,付思超噘着嘴说他小气。


“你在上海的工作怎么样啊?”


“挺好的,已经转正了。”张嘉元自然的回道。


付思超捶了下他的肩膀,“行啊,发大财了可别忘了我啊!”


张嘉元咧着嘴笑了笑,“等会儿结束了请你吃饭。”


“说好了!”付思超眼神亮了起来,“不许反悔!”


毕业典礼在学校演出的场馆里举行,舞台上方一条超长的“放飞青春,毕业快乐”的横幅稳稳当当的挂在铁架子上。


张嘉元觉得学校太会搞,等会儿指定要哭。


付思超就坐在离张嘉元的不远处,校领导讲话的时候一直对着他挤眉弄眼的也不知道干嘛,张嘉元看了半天没看懂便不再理他,留付思超一个人生闷气。


直到典礼结束张嘉元才后悔没直接去问付思超到底要干嘛,不然他也不会被人强行拦在台前对着一地的玫瑰花傻眼了。


对方是张嘉元之前在学院联谊会上认识的男生,个子和他一般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好看,不过没什么辨识度,张嘉元想了半天才对上号。


他微微转头龇牙咧嘴的对着付思超皱眉,学士服下是握紧的拳头。


对方捧着一束花和张嘉元告白搞的他晕头转向的,周围满是人,起哄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大,每年都这样,男生们总喜欢掐着这种人多又热闹的时候告白,不少人没那么喜欢但都被周围人的起哄的情绪感染,当感性大于理性时,做出的选择往往没那么遵从本心。


张嘉元在脑海里组织着拒绝的措辞,完全没在听对方表白的内容。


“张嘉元,我真的很喜欢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思来想去,张嘉元不想把话说的太重,于是走起了“拒绝告白三件套”。


“谢谢你,你是个很好的人,但我们确实没那么熟也没那么了解对方,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去回应你的喜欢,实在对不起。”


先发好人卡再婉转的说原因最后毫不留情的直接拒绝,张嘉元从没觉得自己嘴皮子这么溜过。不过私心作祟,他又补了一句。


“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


对方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看着张嘉元丢下句对不起就拨开人群消失不见,现场气氛一度尴尬到窒息。


这个世界上除了当众社死就数告白被拒绝最尴尬了。


而这个男生今天把这两件事全占着了。






52.

张嘉元在场馆走廊没找到付思超,几分钟后便收到了对方已经逃之夭夭的消息。


【元哥求轻捶!这事儿我也是毕业典礼开始才知道的!】


张嘉元看着消息想笑,但也没追究这件事,按灭屏幕就将手机塞回口袋里。


他走出场馆准备下台阶,正午的阳光透过灰败的枝丫照在岩石砌成的台阶上,下一秒,熟悉的称呼在张嘉元的身后炸开。


“小孩儿!”


张嘉元猛的回头,周柯宇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对方懒懒散散的靠在场馆前的玻璃墙上。在场馆东侧有一颗参天大树,茂盛的枝丫即使是在冬天叶子落光的情况下也是遮天盖地的,阳光就这样透过树梢的缝隙一点一点的撒在周柯宇的肩膀上。


画面美得像张嘉元爱看的爱情电影,周柯宇对着他笑的模样一帧一帧的刻在他脑海里。


以前一个人独自单恋周柯宇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感觉,直到他们后来的生活有了交际,张嘉元才知道自己在渴望什么。而此时,心中强烈的翻涌着一股失而复得的情绪。


在和周柯宇重逢的二百多天里,张嘉元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喜欢的滋味。


张嘉元鼻头一酸,一整天因为周柯宇不回他消息的不踏实感终于在对方来到自己身边后而随之消散,安心感随着血液向上涌几乎要把他淹没。


周柯宇走到他面前停下,看着张嘉元愣神的样子低头一笑。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什么?”张嘉元一愣。


周柯宇笑着看他,“你刚刚拒绝了别人的告白,可是哥哥也打算今天和你告白,小孩儿,你现在搞得哥哥很没信心啊?”


校园里很热闹,周围全是毕业生的嘈杂声,几乎要盖过张嘉元耳朵里锣鼓喧天的心跳声。但周柯宇好像有什么魔力似的,他的话语成了一个天然的保护障,将他们和世界隔离开来。


周柯宇低眼看他,忽的喊他,“元儿。”


听到这个称呼,张嘉元的心脏被猛击了一下,因为周柯宇从不这么叫他,这是第一次。张嘉元猛的抬头对上了周柯宇的视线,眼神里的爱意直白又热烈。


“我呢,很早就和你说过喜欢我很累,因为我的控制欲和占有欲都非常强,或许是因为我父母的原因,让我潜意识里就认为一段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结束是必然的,所以我不敢轻易的开启一段没有足够信念支撑的感情——”


张嘉元感受到了指尖的凉意,他低头移过视线,是周柯宇在给他带戒指,一枚从红丝绒盒子里取出的银色素戒。


“我以为我不会爱上别人,甚至在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对你心动后本能的逃避。可是啊——人生无法预料的事情太多了,哥哥真的败给你了。”


周柯宇的眸色昏暗,张嘉元快要陷进去,他木讷的看着周柯宇,对方笑起来的样子让张嘉元仿佛看见了他在校园里意气风发的样子,眉宇间全是少年气。


周柯宇的话就像穿过树枝打在张嘉元身上的光点,努力到好像要把张嘉元穿透。


“张嘉元,你要选择摘下戒指吗?”


看着眼前的周柯宇,张嘉元迟迟没有回应。他突然发现自己是渴望的,以前是不敢想,但他现在迫切的希望周柯宇至死都爱自己。


见他不说话,周柯宇笑着问他:“怎么了?”


张嘉元想过一万次这样的情节,在电影里主角们都是互相说着浪漫的话,然后接一个缠绵的吻。但事实一般都是令人招架不住的,脑子卡壳想不出来好听的话,张嘉元只能顺着自己真实的想法说。


他收回自己的左手,抬头看着周柯宇,“不摘。”


周柯宇挑眉。


“我说了太多次喜欢你,你以后也要多说些情话,我想听你说爱我。”


周柯宇直勾勾的盯着他,听见这话像是忍不住了一般忽的咧嘴一笑,接着笑意爬满眉梢。张嘉元不知道这话有什么好笑的,他似乎看见了周柯宇停顿的笑容,下一秒,温热的唇覆盖住了自己。


张嘉元感受到了周柯宇亲吻他的动作,他睫毛微颤而后闭眼,手心慌张的攥紧了对方衣服的下摆。几秒钟后周柯宇松开他,张嘉元微微喘气,他们额头相抵,周柯宇软着声音问他。


“小孩儿,要和我一起去加州吗?”


张嘉元听见了周柯宇对他发出走进他世界的邀请。他突然感觉好不真实,不止是现在,从周柯宇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一切都美好的像场梦境。


但他愿意相信。


铁树会开花,枯木会逢春,如果周柯宇是那颗孤独而又枯败的大树,那么张嘉元就是他的春天。






tbc.

评论(63)

热度(82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