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4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47.

张嘉元急匆匆的冲进公司打卡,滴的一声“打卡成功”让他松了一口气。他走进电梯,周柯宇连带着几个同事也刚好跟进来,身边响起了零碎的问好。张嘉元看向那几个同事,和周柯宇隔了一段距离,但看他的眼神却奇奇怪怪的。


到了办公的楼层,张嘉元看了眼周柯宇,身边的人又开始骚动,搞的张嘉元不敢再看他,一步三回头的走到工位上。


他刚坐下,邻座的尹浩宇就凑了过来,“元哥,你买衣服都不看尺码的吗?”


张嘉元啧了声推开他,“小屁孩上一边去!”


尹浩宇忍着笑,“周总的?”


张嘉元一惊,皱着眉回问:“你怎么知道?”


“啧啧啧别装了。”尹浩宇故作高深。


张嘉元趴在桌子上一脸不解的看着尹浩宇,对方和他眼神交流了半天,结果信号接受失败,尹浩宇歪着头笑他。


“元哥,你真的忘了?昨天晚上周总抱着你大摇大摆的从会厅中间穿过,虽然外套把你的脸遮住了,但别人不认得我还能认不出来?”尹浩宇摇了摇头,“你们俩昨天晚上——”


对方朝他挑眉,意思不言而喻吓得张嘉元急忙摆手说不是,“没有!你别瞎说!”


尹浩宇还一脸遗憾,“啊~就——盖着棉被纯聊天啊?”


张嘉元干笑了声,“你这句话跟谁学的?别瞎用啊,我们没盖一床被子,也没睡一张床。”


尹浩宇拖着腔调意味不明的哦了声,然后脚下一蹬滑回了自己的工位。张嘉元呼了口气,刘海被吹的往上翻,电脑停在文档的页面,桌子上的多肉已经长到了一指高,他抬头看向林杰办公室的方向,里面百叶窗紧闭,也不知道来没来上班。


接下来的几天,张嘉元照常上下班,搭着不方便的地铁,有时候还会嫌麻烦打出租车。


周柯宇似乎在忙什么大的项目,自从酒会那晚后张嘉元鲜少见到他,但却不是杳无音信的。周柯宇出差的那几天,张嘉元总能收到他提醒自己吃饭添衣的消息,每天晚上十点都能准时收到周柯宇的晚安语音。


周柯宇走了十来天,张嘉元慢慢的养成了这种习惯,有时候周柯宇倒时差忘记了发晚安消息,张嘉元一晚上都会翻来覆去睡不着。


张嘉元以前不觉得自己娇惯又敏感,自从心里装了周柯宇,整个人都越发变得软糯。






48.

大都市的街道临近傍晚就是绚丽多彩的,一路上的装饰灯五颜六色的连成一片。


将将八点半,张嘉元从公司下班,刚走到前台大厅就收到了周柯宇发来的消息。


【下班了吗?来我家吃完饭吧。】


张嘉元顿了下,赶紧伸出手打字。


【你回来了?】


对方回的很快。


【嗯,今天早上回来的,补了一上午的觉。】


张嘉元思考了下。


【就我们两个吗?】


半晌,手机又震了下。


【还有几个朋友,你都认识。】


张嘉元怀抱着激动的心情拦下了出租车,他坐在车上止不住的傻笑,惹来司机师傅的调侃。


“小伙子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张嘉元啊了一声,然后不好意思道:“去见喜欢的人。”


大门微敞着,胡烨韬站在门口低头看手机,张嘉元出电梯的时候迎面和他撞上。


“你怎么站在门口啊?”张嘉元笑着问他。


胡烨韬张牙舞爪的扑过来,“等你呗!刚刚趴在窗户边上就看见你进公寓楼了。”


张嘉元进门下意识的就去找周柯宇,奥斯卡坐在沙发上看他来回转头,一看就是在找人,奥斯卡朝着张嘉元吹口哨,一脸看戏的表情。


“找周柯宇呢吧?那人搁厨房呢。”


心思被人戳破后张嘉元反倒不好意思直接去找周柯宇了,嘴里说着随便看看,视线却下意识的投向厨房的方向。


张嘉元在奥斯卡边上坐下环顾四周,那天急着上班都没好好看看周柯宇的公寓,而此刻玄关处的鞋柜上多了几个摞在一起鞋盒,边上因为他们随意脱下的鞋显得有些杂乱。


餐桌上放着两盒切好的水果,上面包着一层保鲜膜,张嘉元远远的就看见了盒子里火龙果那扎眼的红色,心想着周柯宇生活水平还挺高。


房子里似乎多了许多东西,也可能是因为周柯宇刚出差回来没来得及收拾。


腿前的茶几上摆满了胡烨韬买的零食,满满的挤得慌,奥斯卡起身上厕所的时候还不小心把台边没拧紧瓶盖的果汁给撞翻了,液体撒了他一裤子。


奥斯卡嘴里骂了一声然后急急忙忙的跑进卫生间处理,还把刚从厨房里出来的周柯宇撞了个酿跄。


看见周柯宇出来,张嘉元好奇的问:“你打算在家做饭吗?”


胡烨韬先抢在了周柯宇前面说话,“可不嘛,他打电话给奥斯卡非说要在家吃,也不嫌麻烦。”


张嘉元站了起来,“要我帮忙吗?”


周柯宇身上还穿着西装衬衫,半截袖子卷到了小臂处,锁骨也暴露在空气中,他叉着腰上下扫视了下张嘉元,眼里带着笑意,顿了下然后点点头说可以。


张嘉元不是没见过周柯宇做饭,毕竟以前住在北京时,周柯宇几乎包了他的生活起居基本上没让他进过厨房。但大多数时候周柯宇都是穿着居家服给他做饭,穿着西装下厨还是第一次,张嘉元觉得多少有点违和。


刚进厨房,张嘉元就被一台面的菜晃了眼,不过大多数都已经被周柯宇洗干净切好码放在干净的盘子里了。


“你多久没做菜了?”张嘉元突然问他。


周柯宇摸了摸鼻子,“嗯——好长时间了,自从来了上海就没怎么进过厨房。”


张嘉元笑道:“那你以前不也挺忙的嘛?为啥天天下厨?还拿我的试毒?”


周柯宇被他的话逗笑,“可能,有个人在身边就有做饭的动力吧。”


张嘉元一愣,然后转头看了周柯宇几秒,又说:“那你今天就重操旧业吧,我都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


这话从厨艺还不错的张嘉元嘴里说出来,突然让周柯宇倍感压力。


气氛微妙,暧昧的气息在蔓延,站在门外的奥斯卡突然出声打破这一氛围。


“得了吧,他就是前两天从Patrick那里知道你在公司吃员工餐有点挑食,所以今天才特意下厨的。”


张嘉元顺着声音望过去,奥斯卡靠在门框边上悠哉悠哉的啃苹果,腿上的裤子好大一片水渍。


看着周柯宇不自然的样子,张嘉元故意道:“还说不喜欢我,嗯?”


周柯宇浑身不自在,嘴里嘟囔:“没说不喜欢你……”


奥斯卡又想开口说话,结果遭到了周柯宇的眼神制裁,奥斯卡把嘴里的苹果咬的咔嚓咔嚓响,不满的“切”了声不看他转身回了客厅,走的时候还不忘吐槽。


“一个有心,一个有意,也不知道在别扭什么……”


一间带厨房的公寓虽然是拥挤了些,但却因为房子方方正正的格局显得厨房存在的理所应当。大多数公寓的厨房都是开放式,但周柯宇幸运点买到了房间结构很合理的公寓,厨房是单独一个隔间,所以不至于做饭的时候弄得满屋油烟味。


周柯宇打开了抽油烟机,张嘉元拿下了挂在墙上的围裙伸手去扯他的衣袖。


“哥,你这西装还是穿个围裙吧,别被油崩脏了。”


周柯宇也没拒绝,张嘉元抬手他亦低头,被围裙挂绳拉近的距离让张嘉元呼吸一滞,然后慌慌张张的绕过去给他系腰后的绳子。


插曲过去,两人开始认真的思考晚饭做什么。周柯宇烧水的时候,张嘉元就站在一旁切周柯宇搞不定的滚刀肉,刀划过菜板的声音让周柯宇能感觉得到张嘉元有多用力,于是就下意识地注意着他,看着对方没什么防护措施的手有些担心。


张嘉元将切好的肉放进干净的大碗里清洗,听见燃气灶打火的声音后,回头就看周柯宇拿手试温,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


厨房乒乒乓乓的,另外两口子则躺在沙发上悠哉的看电视,电视上的还珠格格拨到了五阿哥表白小燕子的片段,奥斯卡直呼太矫情。


不算太大的公寓被四个人填的满满当当的,烟火气息浓郁。


过了好一会儿,周柯宇去客厅喊两个人吃饭,胡烨韬已经靠在沙发上有些迷糊了。


奥斯卡不遗余力的吐槽:“大哥,你这饭整整做了两个小时啊。”


张嘉元端着汤出来的时候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堪堪跨过十点的空格。


胡烨韬属于睡醒了就饿,看见一桌子的菜忙不迭的夹起一块肉往嘴里送,嚼了几下然后发出满足的声音。


“嗯——张嘉元你手艺真不错!”


张嘉元刚拿起筷子就顺着胡烨韬筷子的方向望去,“啊?这肉不是我做的。”


胡烨韬疑惑的嗯了一声,转头看向坐在张嘉元边上的周柯宇,满脸惊讶。


“真假?!周柯宇你这厨艺可以啊!”


面对好友的夸赞,周柯宇淡淡的笑了笑,表情看起来很满意,他伸出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张嘉元的碗里,下巴抬了抬,“尝尝?”


张嘉元点点头将碗里的肉塞进嘴里,然后惊喜道:“好吃诶!”


别人看不出来,老友奥斯卡绝对能感觉到,周柯宇表面上越漫不经心,心里就越在乎。得到张嘉元夸奖后一脸淡定的样子,但心里指不定乐成什么样呢。


几个人埋头吃饭,奥斯卡忽的喊了一声周柯宇,“你那个定制的首饰盒……”话还没说完他感受到脚背一痛。


“嘶——你干嘛!”奥斯卡突然狠狠的瞪了眼周柯宇,语气很不好。


周柯宇斜着眼暗示他,奥斯卡顿了下看到了张嘉元投过来的视线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于是哈哈干紧打圆场,“那个……哈哈,不是,我就问问周柯宇干嘛一直盯着手看。”


张嘉元疑惑了下,但也没追究。周柯宇确定他没有起疑后心下松了口气,顺着奥斯卡的话把戏演完。


“没什么,就是刚刚被锅烫了一下。”


张嘉元情绪没什么起伏,“那别忘记抹点药膏,这样好的快点。”


周柯宇嗯了一声。


奥斯卡觉得尴尬,赶紧岔过这个话题和张嘉元聊天,面前的碗已经堆成小山却还不忘记伸手夹菜。


“张嘉元,我看你实习期快到了,转正后学校的事情怎么办?”


张嘉元吃饭的动作一停,回道:“还有两个月我就毕业了,回去参加毕业典礼然后拍完毕业照就没什么事了,不影响这边的工作。”


胡烨韬接话,“那要不要我们陪你回去?”


“不用了吧,我也待不久。”张嘉元摇了摇头。


奥斯卡观察了下周柯宇,见他低眸思索半晌也没出声。不过奥斯卡见他这个样子倒是觉得有趣,真是拖了张嘉元的福,不然自己哪能尝到周柯宇这位少爷的手艺。


不知从何时开始,奥斯卡总觉得周柯宇变了许多,具体说不出来,但至少比没遇见张嘉元的时候多了些人情味。


此时周柯宇靠在餐椅上,眉眼带笑,姿势懒散的和胡烨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但视线却时时刻刻注意着张嘉元,心情看起来也似乎不错。


周柯宇父母几年前刚闹翻离婚的时候,奥斯卡和刘彰聊天的时候还以为他会因为家庭的影响选择孤独终老呢,至少不会轻易开启一段感情生活,但现在看来都只是没遇见对的人而已。


遇见了,身上的壳就会剧烈震动。


其实,感情这个问题周柯宇看得比谁都透彻,之前张嘉元拿渣男开他玩笑的时候他也想过自己是不是有些不够妥当,周柯宇很清楚自己在行为推拉,但只是因为家庭经历让他潜意识里认为一段关系的开始就意味着结束。


刚上大学那会的周柯宇性格极其恶劣,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意味,看事情永远主观,一段时间里七七八八也谈过几段恋爱,但都以对方觉得他是玩咖结束。这也是奥斯卡为什么觉得他这些年变化很大,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的原因。


周柯宇,一个向往自由和极其理想主义的人,但同时也是个自卑敏感且复杂的人,让他主动踏出那一步,是困难也简单。





tbc.

评论(33)

热度(6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