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3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44.

张嘉元在家待了一整天,不知不觉间,太阳下了山,摆在桌子上的文件让他想起来今天晚上公司还有个聚会。


大家都会去,周柯宇也会去。


上海的夜景很美,街道被各式各样的灯光照亮伴着路人的脚步变得热闹起来,整座城市流光溢彩的。比起北京的夏天,上海的空气带着一丝黏腻,让人在路上走一会儿就像是沉在菠萝啤里一样。


张嘉元和尹浩宇在酒店楼底碰面,通过旋转门,就能听见会厅里夹杂在一起的谈话声。


天人会所是一家享誉已久的高档酒店,上海的有钱人结婚办酒都喜欢来这里。听起来金碧辉煌的,但其实装修很简约,放眼望去只有黑白两种颜色,酒店大堂还有一个巨大的银色灯球,如果不说,这里更像是酒吧。


张嘉元小心翼翼的,作为基层实习员工,他在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直到有人喊起他的名字,声音有些熟悉。张嘉元顺势望过去,那人的脸让他停下来思考了两秒,而后才想起。


是之前周柯宇喝醉酒送他们回家的那个人。


“好久不见,张嘉元。”男人朝他走来。


张嘉元点点头,“确实好久不见,陈总。”


对方满脸好奇,“你居然到上海来了?看起来我们还挺有缘分的,还有啊,叫我向天就好。”


“我就不要以下犯上了。”张嘉元抱歉的笑着。


陈向天本身年纪不大,但是做事却很老成,听见张嘉元这么说也不计较,“你和周总怎么样了?”


张嘉元苦笑了下,“我们分开了。”


陈向天没再继续问,挑着眉故作惊讶的哦了声。


他们来得早,会厅里的席位只被零零散散地占去一半,尹浩宇拉着张嘉元找了一处坐下,远远的,张嘉元朝前方望去,视线交汇,他看见了周柯宇。


他一如既往的穿着白衬衫黑西装,笔挺的西装裤下是一双锃亮的皮鞋。两人穿过诺大的会厅沉默的对望着,世界安静了,他们好像用那双眼睛表达了千言万语。


宴会厅里又陆陆续续进来一些人挡住了张嘉元的视线,眼前清净时,周柯宇已经不在原位上,张嘉元的视线四处找他却未果。


尹浩宇扯了扯他的袖子,“哥,你在找谁?”


张嘉元缓缓回过神来,“哦……没什么,好像看见了认识的人。”


没过一会儿,张嘉元看着他身边的小朋友把五颜六色的饮料全尝了个遍,然后还很认真的和他点评哪杯好喝哪杯不好喝,弄得张嘉元哭笑不得。


公司的股东过来和尹浩宇打招呼,看着两双近乎一样的眼睛,张嘉元猜这就是他那个老总舅舅。尹浩宇很有心把张嘉元引荐给了自己的舅舅,害得张嘉元还小小的紧张了下,手心的汗全蹭在裤缝。


聚会时,张嘉元托着腮,漫不经心的埋头吃饭,周围的人都在互相攀谈,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来劝酒,起先是没法拒绝的领导,后又是一些不太熟的同事,张嘉元又不好意思扫这个兴,一杯又一杯的烈酒下肚,张嘉元晕的难受。


他偷了个空去卫生间,脚下发软被人一把捞起,抬头一看,是陈向天。张嘉元被他半环在怀里,安全距离打破,张嘉元下意识的推开他,语气不太好。


“别碰我。”


陈向天刚想追上去,却被一道清冷的声音叫住,他回头,意外的对上那道淡漠又隐晦不明的视线。


空气定格两秒。


陈向天斥笑了一声,“周总,没必要吧,你们已经分了。”


周柯宇懒得看他,说话时只是稍抬眼睑,“结了婚的夫妻还会吵架,陈总,小孩儿的话你也信?”


语气充满侵略性,陈向天听出了他话里宣示主权的意思,心有不满又不能硬来,摸着腕表看了眼周柯宇,而后离开。


周柯宇看着卫生间的方向缓缓吐出一口气,抬起步子往前走。


张嘉元没喝过酒,第一次喝就喝烈性的,浑身都不舒服,他洗了把脸抽了两张纸巾擦水,踏着虚浮的步子走出去。


他有些撑不住在卫生间外扶着墙壁蹲下,余光瞥见走廊边站这个人,张嘉元抬着模糊的眼睛下意识看过去,动作一顿。


周柯宇斜靠着墙,伸手将嘴上的烟取下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透过烟雾,神色懒散又淡然。领口解开两颗扣子微敞着,外套松松的拎着。


距离最后一次见面,已经是半年前了。


张嘉元觉得自己真是醉了,不然怎么会看见周柯宇向他走来还蹲下来和他说话。


周柯宇抵着瓷砖将烟捻灭,半截烟卷落进垃圾箱里,周柯宇在张嘉元面前蹲下,右脚微踮。


“张嘉元儿,你是来找我的吗?”


张嘉元脑袋懵懵的意识不清醒,暂时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没有回答。毫无防备的,周柯宇将外套给张嘉元披上挡住了他大半的视线。


闻到熟悉的味道,张嘉元一下子认出来了。


“哥哥,你原谅我好不好……”


周柯宇顿住,大概过了几秒钟的时间,他才将张嘉元抱起来。


卫生间在会厅的后方,从那离开就肯定要穿过会厅中央的大道。周柯宇好像不会脸红似的,抱着张嘉元大摇大摆的从中穿过,完全不顾别人投过来多少惊讶的视线。张嘉元被他的外套盖了一半,宽大的西装刚好把他的脸遮住。


离开了会所,外面的世界在对比下显得极其安静,周柯宇看着张嘉元昏昏欲睡的样子换了个姿势把他背在身上,慢慢的走在上海的街头。


张嘉元趴在他的肩头呼吸,迷迷糊糊的但没有睡着,两个人都没有主动说话。


周柯宇的眉眼间全是疏离的神色,手上的动作却很轻柔。


张嘉元从身后看他,乌黑的头发好像长了一点,头发上发胶的味道很好闻,他哼唧了两声后开口:“哥……我爸来找过我了…他让我拿着钱去做想做的事情,我就立刻来找你了……”


周柯宇愣了一下,又循循善诱道:“半年前,你爸爸出什么事了?”


张嘉元圈着他的手紧了紧,“他开车撞到人了…人家要二十万,我不敢和你说,没想到你那么生气……对不起哥…对不起……”


“为什么不敢说啊?”周柯宇的语气里多了一丝挫败感。


张嘉元唔了一声,“不知道……就是不想麻烦你吧……”


周柯宇没再说话,夏日的晚饭吹拂过发梢,他背着张嘉元走在凌晨的街道上。






45.

夏日的炎热沿着阳光爬满房间,张嘉元折腾了半天才从被子里钻出来,他热的满头大汗仰起半截身子看向室内的陈设。


陌生。


张嘉元心下一慌,像公司酒会这种大型“潜规则”现场,喝醉了保不齐就被哪个老总拽到酒店了,第二天早上还不一定在哪张床上醒来呢。


想到这,张嘉元掀开被子查看自己。衣服完好,身体也没有不舒服,就是宿醉有些头疼。


“别看了,我还没混蛋成这个样子。”


张嘉元被声音吓得立刻扯过被子裹住自己,他扬了扬下巴把遮住视线的被子压下去,然后就看见周柯宇靠在门框边上半笑着看他。


阳光刚好打到周柯宇的侧身,眼睛像琥珀糖,头发慵懒的搭在额前。张嘉元有些说不出话,抿了抿嘴等周柯宇开口。


“醒了就起来吧。”


张嘉元心虚的眨了眨眼,小声的说哦。


周柯宇给他拆了新的洗漱用品,张嘉元乖巧的站在他身后默默的刷牙,视线追随着周柯宇,看他进进出出,然后还给自己找来一套新的衣服。


“洗个澡,浑身酒味去不了公司。”


张嘉元接过他的衣服,神情有些呆滞,直到被嘴里的牙膏沫呛到嗓子才回过神来。


周柯宇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明显大了一码,但腰身什么的都挺合适。张嘉元带着热气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周柯宇正在卧室里换床铺,他站在门口看周柯宇,对方看见后就问他怎么了。


张嘉元也不掩饰,“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


说完,张嘉元就转身去了客厅,留下一个盯着房门出神的周柯宇。


路过客厅的时候张嘉元看见了沙发上的毯子和茶几上的褪黑素,也不知道是因为心里对周柯宇的愧疚还是因为分别太久觉得这一切不真实,总之张嘉元看着周柯宇淡漠的样子心里就一阵委屈发酸。


他在餐桌上坐下,门铃突然响起,张嘉元也没喊周柯宇就自己去开了门。开门后,门外站着满脸笑容的林杰,手里还拎着冒热气的早晨,对方看见来开门的是张嘉元时,脸上笑容一僵。


两人相对无言,林杰看着张嘉元身上不合身的衣服脸色一沉。


周柯宇就是在这时候出来的,他刚想问张嘉元在干什么就抬眼看见了门口的林杰。


林杰看见周柯宇来了,脸上又扬起笑容,“柯宇,我看你昨天晚上喝酒了,给你买了些清淡的粥。”


语气轻快洋溢着开心,和刚刚那副对张嘉元的样子像是变了个人。但周柯宇没回答,伸手把夹在他们俩中间的张嘉元拉到身边,动作落在林杰眼里格外刺眼。


周柯宇看了眼林杰,“谢谢你的早餐,以后不用了。”


林杰嘴角抽动,苦笑道:“好…但我买都买了,你就拿着吧。”


周柯宇盯着林杰递过来的袋子看了半天,最终还是妥协接下。林杰急匆匆的留下一句公司见便离开了,他心里不是滋味,脚步又急又冲。


林杰这一趟明显是给了张嘉元压力,他坐在餐桌上有些不自在,看着周柯宇把粥倒进碗里推给他,又去厨房拿了两个葱饼给他。


周柯宇感受到了张嘉元的失落,脸上忍着笑,拖腔带调的说:“行了,专门给你买的,赶紧吃吧,已经七点半了。”


张嘉元抿了抿唇,端着粥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半晌,他又鼓起勇气和周柯宇说话,碗底和桌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周柯宇咬了口面包,抬头对上了张嘉元亮晶晶的眼睛。


“哥,我来上海就是为了找你的。”张嘉元说的极其认真。


周柯宇唇角微微勾起,“我知道。”


“?”张嘉元表情透露着不解,“什么?”


周柯宇咽下嘴里的东西,缓缓道:“昨天晚上你喝醉了,抱着我死活不撒手,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还让我不能对别人笑——”


周柯宇越说越来劲,最后也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完全不顾张嘉元红透的耳根。


张嘉元仿佛看见了自己昨天晚上抱着周柯宇耍无赖的样子,一些片段的记忆在脑海里来回闪现,让他不知所措。


周柯宇继续道:“你家里的事情我了解了。”


张嘉元看着他,“那我还可以喜欢你吗?”


张嘉元的直球打的猝不及防,周柯宇皱着眉笑了下,好像在笑张嘉元跳跃的脑回路。


“小孩儿,我说过的,喜欢我很累。”


“我也说过我不怕。”张嘉元的表情无比坚定。


周柯宇败下阵来,“行,那你追吧。”


张嘉元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弯着眉眼笑了起来。周柯宇觉得好笑,整个人松弛下来支着下巴看他。


“追我就这么开心啊?”


张嘉元用力的点点头,速度到周柯宇都怀疑他根本没听清楚自己的问题。两个人沉浸在一种微妙的气氛中吃完了这顿早饭,出门的时候,张嘉元扯了扯周柯宇的衣角。


“哥,我不会再瞒着你了。”


周柯宇嗯了声,没说话。






46.

周柯宇看着张嘉元坐在副驾驶座上有些不老实,伸手拽过安全带帮他系上,又把座椅往下调了下。


“哥,还是你以前的那辆路虎比较舒服。”张嘉元把衣服往下扯了扯。


周柯宇干笑了下,“你还挺挑。”


从周柯宇的公寓到公司大约二十来分钟的路程,但光红绿灯就有三个,周柯宇怕他无聊就放了点车载音乐。


前奏刚响起张嘉元就听了出来,是他上小学时妈妈特别爱看的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叫做《恶作剧之吻》,当时张嘉元还学了这首歌的吉他曲来着。


想到这,张嘉元动了动身体朝周柯宇那边凑了凑,“哥,你真的忘了先前喝醉酒的事情了?”


周柯宇一哽转头看他,结果对方凑的极近,他猛踩刹车,引得后面的车主开窗大骂。


张嘉元吓了一跳,整个人被后坐力强行按回车座里,周柯宇伸手关掉了音乐,表情不自然。


周柯宇没想到张嘉元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他本想解释,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张嘉元算是明白了,反应这么大,心里肯定有鬼。


“哥,你知道你像什么吗?”


周柯宇没说话,重新踩下油门。


“像那种酒吧卡座里的帅逼男,和人家开完房拍拍屁股就走人的那种。”


周柯宇嘴角一松,似笑非笑,语气像是警告,“张嘉元儿?”


“错了哥!”张嘉元嘴上道歉快,脸上却丝毫没收敛。


周柯宇摇摇头拿他没办法,回头认真开车,张嘉元像是没玩够似的继续道:“其实呢你要想亲,就和我说一声,也不是不可以。”


他偷瞄周柯宇,然后惊讶的瞪大眼睛。每天心如止水对自己的情绪掌控的游刃有余的周柯宇居然被他撩到耳朵红了,张嘉元转过头偷笑,而后听见了周柯宇压着声音警告他。


“张嘉元儿,再说就把你丢出去。”


路过第二个红绿灯,张嘉元拍了拍周柯宇的小臂,“你在这个路口把我放下来就行了。”


“这么麻烦干嘛?怕公司里有人说?”周柯宇问道。


“可不是嘛。”张嘉元故意这么说,“我现在是个没名没分的小羔羊,那万一要是没‘转正’被同事说潜规则怎么办?而且我还在实习期呢。”


周柯宇觉得又气又好笑,最后只能咬着牙伸手用力的在张嘉元脑袋上揉了几下,惹来了对方不满的声音才肯罢休。


虽然心里不想,但周柯宇还是尊重张嘉元,于是在下一个路口放他下车。张嘉元跑过斑马线和他挥手,周柯宇的衣服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却显得他更幼,张嘉元笑得灿烂让周柯宇的心软了下。


重逢让心动和喜欢更加清晰,周柯宇知道自己拒绝不了张嘉元,只要他在自己身边,那自己的视线就一定不会看向别处。






tbc.

评论(58)

热度(8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