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10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23.

沥青路面被阳光烧的滚烫,闷热的天气夹杂着些许凉风吹散了燥热的气息。太阳西移,下傍晚医院周边的药房没什么人,街道上空荡荡的。


刚刚周柯宇说带他转转,张嘉元便跟着他走到了商业中心的广场,广场上巨大的圆形雕塑特别显眼,洁白的英石亮到反光。


被大厦遮挡的阴影处要凉快些,张嘉元在一家咖啡厅外的休息区找了一处背光没人的地方坐下,周柯宇随着他,也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两人之间就隔着一张圆形的玻璃桌。


“你最近都没工作吗?”


张嘉元抬头,周柯宇正认真的看着他。


“嗯,我这个职业相对自由些,没有演出就可以休息。”


周柯宇点点头,又循循善诱道:“那你们这次……”


张嘉元回复:“可能要等付思超的腿养好,说好了要在这个城市演出的。”


两人相对无言,实在是找不出什么话。周柯宇忙着回消息,张嘉元点了杯喝的就安静的坐在一旁陪着他。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很多年前张嘉元就这样幻想过和周柯宇岁月静好的坐在一起,什么也不说,就只是陪陪对方。


本来他们的人生挺顺利的,就算双方父母不同意,但他们只要熬过高三上了大学便没人再能管得住他们。可惜命运捉弄人,偏偏在最后关头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长达十三年的分别。


张嘉元轻咳了声,天空已经从蓝渐暗,他开口询问:“你带我来这边做什么?总不能是真的来晒太阳的吧?”


周柯宇收起手机,直言道:“刘彰说这边晚上有烟花会,你以前不挺喜欢的,过年的时候经常闹着要买仙女棒,所以就带你过来看看,但估计还得等一会儿。”


张嘉元淡然一笑,“没想到你还记得。”


“张嘉元。”周柯宇忽的叫他,眼神似乎变得更认真些,“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


“还行,就上了个挺好的大学,遇见了一群还算不错的朋友,组了乐队,也算是实现梦想了吧。”


张嘉元来回搅拌着杯子里的冰块儿,搁楞搁楞的声音还算悦耳。


周柯宇听出了他话里的避重就轻,也很识相的没有继续问下去。


周柯宇忽的站起身来,问对方:“饿了吗?带你去吃饭。”


张嘉元点点头默默的跟上了他的脚步。


从遇见到现在,两人之间的气氛一直都很微妙,就像是想找点什么话说,但又确实没什么话聊。大概是顾虑太多,周柯宇很想问问张嘉元,现在对他什么看法,但总觉得什么时候问都不合适。于是心里总憋着一股气,就是感觉张嘉元似乎不太愿意对他开口。


到了而立的年纪,感情似乎已经不是可以主导人生方向的事情了。就像是天上的云朵,如果你注意到会觉得挺美的,但如果没有你也不会觉得可惜。


就像周柯宇现在的感受,再次遇见张嘉元,世事变迁,他也变得太多,周柯宇似乎都已经想不起来当年对方满眼星星望着自己的样子。


他很喜欢张嘉元,从前就幻想过和他有一个家,只是这份喜欢对现在的张嘉元来讲似乎可有可无,索性就没有踏出这一步,也就少了一份让自己受伤的机会。


周柯宇知道自己很消极,因为没勇气。虽然孩子都有了,但他总不能拿孩子去绑架人家。


十三年,真的太久太久了,都够千万光年的感情消失殆尽的。所以周柯宇再次敲醒自己,如今的张嘉元对他来讲真的是个陌生人了。


奥斯卡在电话那头无语凝噎。


“屁!都是放屁!”电话那边传来奥斯卡恨铁不成钢的声音,“你都没问人家,怎么就陌生人了?啊?”


兄弟打来慰问电话想看看事情进展如何,结果周柯宇一开口就让他无语凝噎。


张嘉元走在前面仔细地瞧着商场里吃饭的门店,没注意到他在这边打电话,周柯宇叹了口气,“我都不知道我现在能和他说什么。”


“能说什么?当然说你爱他,说你想他,说你还想跟他结婚啦!”


奥斯卡有些激动,毕竟他这兄弟苦等十三年一场恋爱没谈,先前觉得等张嘉元简直比铁树开花难,现在铁树都开花了,他又不敢了,算什么事儿啊。


周柯宇有些烦躁,回了声知道了便挂了电话。


他们在商场五楼吃的饭,一家普通的牛肉拉面馆,周柯宇觉得味道一般,但张嘉元倒是吃的挺开心的。


再出来的时候,天空一片漆黑,二楼广场的天桥上也挤满了人。许多人在抬头仰望天空,似乎都在等待着烟花划破天际。


人是真的很多,感觉寸步难行,靠近天桥的时候 周柯宇下意识的紧紧握住了张嘉元的手。人群来来往往,有人扯着嗓子喊别挤了,也有人钻过人群硬要去最前面,周柯宇抓着张嘉元停在原地。


烟花开始放的时候张嘉元还没有意识,直到听见人群的欢呼声,有人喊着好漂亮,张嘉元这才眯着眼朝天空望去。


身边大多都是成对的情侣,也有已婚的夫妻,性格活泼的大多都是被宠爱的Omega,他们相伴着扶在栏杆边,腺体毫无保留的露出来也不害怕。


吵吵嚷嚷下张嘉元不知道周柯宇到底讲了什么,只记得耳朵很痒。


直到烟花放完身边的人群散尽,张嘉元才转过头说走吧。


他想起刚刚那一句没听清楚的话,边往回走边问周柯宇,“你刚刚和我说什么了?边上的人太吵了,我没听清楚。”


周柯宇看他,“没什么,不是很重要的话。”


张嘉元轻微皱眉,“重要的。”他停下来拉住了周柯宇的衣角,“你的话对我来说都很重要的。”


是花香。


两人在步行街口停下,张嘉元眼神坚定像是在确认什么,周柯宇被他周身的信息素扰乱了心神,迷糊的又重复了一句什么,张嘉元不厌其烦的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你的话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要不然我也不会专程过来找你……”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话颇有些告白的意思,张嘉元的声音越来越小,拉着衣角的手也松了劲。


“‘专程’过来找我?”周柯宇抓住了重点。


张嘉元感觉自己耳尖一热,脸颊好像烧了起来,别扭道:“不然呢……我都二十九了,也就这么点勇气了。”


“我以为——我对你来说就只是一个偶遇的老朋友,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可能打个照面就走了。”


周柯宇倒吸气,有点想把刚刚产生那些想法的自己挖个洞给埋了,他不应该怀疑张嘉元的感情。


“不是的!”果然,听到这话的张嘉元立刻反驳,猛的抬头对上了周柯宇的眼睛。


那一刻,周柯宇再一次感受到了脑袋里炸烟花的感受。时隔多年,他再次看见了自己的星星,落在张嘉元眼睛里的星星。


“你要是不重要的话,我犯得着过来找你吗?!”张嘉元有些着急,语气有些重,“你都没问过我,怎么知道我还愿不愿意和你在一起?”


周柯宇挑眉,眼睛里出现惊喜,张嘉元心虚的松开了手结果被周柯宇反手握住。


“做什么。”张嘉元不看他。


周柯宇也不急,“张嘉元,我不着急的,我等你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我希望你是自由的,但我也希望……我们不要再分别了。”


身后店面内的光打在周柯宇的脸上,轮廓显得更加清晰明朗,他垂眸,睫毛很长眼睛也很好看。周柯宇向来很有耐心,就像现在一样,只是平静的看着他,安静的等着他的答复。


“我想好了。”张嘉元又怕他不信,“我真的想好了,我决定回来那天我就想好了,我不想等我老了再后悔。”


周柯宇没动。


张嘉元看了他一眼,又赶紧移开,说话的声音隐隐发颤,但还是故作镇定。


“如果你要是觉得白得了一个对象心里过意不去,那你就再追我一下吧。”


“什么?”周柯宇失笑。


张嘉元忽然就有了勇气,看向周柯宇的眼神也不再飘忽不定,他轻轻的嗯了一声,说:“就像你17岁那样,坚定不移的再追我一遍。”


“认真的?”


“认真的。”


周柯宇笑起来,指腹轻轻的触碰了下张嘉元的脸颊,“那我要追多久?”


张嘉元莫名的想起周柯宇第一次吻他时候,一瞬间,他真的有一种时间会等人的错觉。


于是他说:“就追到我愿意和你领证那天吧。”


张嘉元的迫切太过直白,虽然小有冲击,但周柯宇忍了忍,将脸上的笑意平复下去。


他用眼睛描摹着对方的模样,几秒后语气淡淡的回了声好。




24.

在奥斯卡车里接到张念珘的时候,小姑娘已经靠在后座沉沉睡去。奥斯卡从副驾驶拿过背包递给周柯宇时还压低声音问他怎么样。


周柯宇抬眸看他一眼,意思不明。


“说嘛!”奥斯卡刻意压低声音,“我好给你支支招啊。”


“没什么,就——我打算追他。”


奥斯卡噗嗤一声笑出来,看见张嘉元望过来的眼神后又急忙收敛,“不是,你们还挺严谨。”


周柯宇也不跟他计较,回身把手里的包递给了张嘉元,“拿着,我把小珘抱上去。”


张嘉元点点头,看着周柯宇打开车门的动作,还怕他折腾不动张念珘一米七的个子。但显然是他多虑了,小姑娘安静的靠在周柯宇怀里还有些婴儿时期的影子。


和奥斯卡道了再见,两人往单元楼里走,周柯宇注意到了张嘉元,问他怎么了。


张嘉元提着包摇摇头,说:“就是觉得Alpha个子高一点挺好的。你看,小珘还能这样被你抱在怀里。”


周柯宇瞧了一眼怀里的人,自家闺女像树袋熊一样紧紧的搂着自己,脑袋搁在肩头睡得很安稳。


在同年龄段里,张念珘的身高算得上是清新脱俗,又仗着自己遗传了周柯宇的信息素,就算是酿酒味也透露着烈性,寻常Alpha闻到她的信息素指定要和她打起来,但又因为她的信息素太过烈性,又没人敢真的跟她呛起来。


张嘉元先前听她这么说,面上看起来还挺苦恼。他忘记自己当时是怎么安慰张念珘的了,反正他觉得没什么,信息素烈一点至少也让张念珘交友时更安全一点。


周柯宇在卧室安顿张念珘,张嘉元有些疲惫的坐在客厅等他,霎时间,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起身便撞进了周柯宇的胸膛。


周柯宇原本是想问问他一直揉着太阳穴是不是舒服,结果刚凑近,对方就突然站起来,两人便撞了个正好。


“你不舒服?”


“没什么。”看着周柯宇的的眼神,张嘉元突然生出些想要倾诉的欲望。


周柯宇看他没反应,便问他怎么了,张嘉元摇摇头让他坐下。


“我有些事想和你说。”


“嗯,我听着。”周柯宇脱下外套,静静地看着他。


张嘉元缓缓开口,“我不想瞒你,我来之前和我妈闹翻了。”


“为什么?”周柯宇想起记忆中张嘉元的母亲,确实是个严肃刻板的人。


“因为我悔婚了。”


这句话一出,周柯宇立马警惕了起来,似乎他自己都感觉不到这份,每次听见关于张嘉元感情问题时,都会像黑洞一样吞噬他的占有欲。


如果不是张嘉元亲口告诉他,周柯宇就真当是刘彰和他开玩笑的了。






tbc.

评论(25)

热度(7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