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9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20.

周柯宇结束工作电话的时候张嘉元刚好开门出来,周柯宇看了他一眼,张嘉元说想喝点水。


周柯宇点点头,摸过水壶就倒了杯递给他,自然的询问:“小珘睡着了?”


“刚刚睡下。非拉着我看她小时候的照片,我看她都开始打哈欠了就让她睡了。”张嘉元喝了口水,把手里的相册放在了桌子上,“不过你居然给她拍了这么多照片。”


周柯宇拿过相册,随意的翻看着,“其实很多都是胡烨韬给她拍的,我以前工作忙,小珘和智情天天待在一起,胡烨韬特别喜欢孩子,就给两人拍了不少照片。”


张嘉元点点头放下杯子,“这么晚了,我先走了。”


看着他走到门口扶着门框换鞋,周柯宇礼貌的站在一旁也没说话,对方朝他看了眼便离开了,忽的心里还泛起点失落。


真的是住的太近了,从这里到张嘉元家连五分钟都用不了,让他都没有理由留人过夜。


天气渐渐冷了下来,周柯宇穿着短袖站在阳台上吹风已经很明显能感觉到冷意,他关上窗户碾灭了烟头。


期间张念珘出来过一次,迷迷糊糊的找水喝,大概是没看见他,周柯宇也没走过去,怕自己身上的烟味被她闻到。


他一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仔细的想着刘彰的话,怎么也没能把心里那点纠结给解开。想着找个合适的时间问一问张嘉元怎么想的,又觉得直接过问别人的事情不太礼貌,顾前顾后的感觉令人心烦。


凌晨两点,困意来袭,周柯宇撑不住才回去睡下。


九月底的天气突然变得燥热起来,热浪卷的人站不稳,气温堪比仲夏天。


张念珘虽然还盖着薄被,但依旧还是被卧室里的温度热醒,后背沁着一层薄薄的冷汗,被子直接被她蹬腿踢到了地上,无欲无求的睁着眼躺在床上。


被气温驱赶着下床找水喝,她在课桌椅背上的背包里翻来翻去也没找到带回来的杯子。拖鞋也不知道被她踢哪儿去了,懒得找就光着脚走了出去。


张念珘穿着黄色睡衣站在客厅里,发现张嘉元正在餐桌旁放早餐,下一秒就看见周柯宇穿着黑色卫衣从浴室里走出来。


客厅的空调吹着凉风,张念珘揉了揉眼睛看了眼客厅墙上的挂钟,爬到椅子上和张嘉元搭话:“妈,才八点多钟,你怎么来了?”


张嘉元把勺子递给她,“八点多钟不早了,再去晚一点早餐都没得买了。”


挠了挠发痒的小腿,张念珘刚要喝粥就被周柯宇揪着衣领拎了起来,“先去刷牙洗脸。”


张念珘不情不愿的站了起来,看见周柯宇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后,嘀咕道:“还怕我跟你抢位置不成?”


张嘉元憋着笑看父女俩,坐下来开始吃早餐。


说起来巧,他是早晨下去买早餐被周柯宇撞见的,美曰其名邀请他陪小珘吃早餐,但事实上一到周末张念珘就赖床不起,别说早餐了,午餐都不一定吃。本来张嘉元过来的时候还问张念珘怎么还没起,周柯宇心虚的说马上,还好姑娘给力圆了他这点小九九。


大概是要谢谢今天过分的温度。


张嘉元见周柯宇没穿正装,有些好奇,“今天不上班?”


周柯宇点点头说休息,洗漱好的张念珘从后面窜过来在张嘉元边上坐下,咬了口包子问他俩:“那要去医院看看付叔叔吗?”


“嗯。”张嘉元把剥好的鸡蛋放进她碗里,面上柔和,看起来心情不错。


“要去的,另外两个叔叔约会去了。”


张念珘咽下最后一口,问:“彰叔?”


“嗯,他不是在国外嘛,两人好久没见了就放他俩去过二人世界了。”张嘉元回她。


周柯宇吃饭吃的认真,张念珘的眼神流连在他们俩之间,天真无邪道:“那我要留点空间给你们两个人过二人世界吗?”


张嘉元正在喝粥,差点被这话呛到,咳了两声心虚的看向周柯宇。哪知道对方俨然一副好心情,嘴角挂着微笑不紧不慢的吃饭。


张念珘也就是随口一问,没指望他俩回答,这话题被轻松的跳了过去。


周柯宇突然抱怨道:“还以为今天能休息一下呢。”语气里带着股现阶段圆满幸福的得意感。




21.

周末的医院里人员嘈杂,或许用热闹来形容这样一个地方不太合适,但的的确确就是这样。听前台的护士说,好像是医院福利给老年人免费做体检来着。


那护士说完才反应过来,“欸?周医生?你今天不是休息吗?”


周柯宇难得穿着一身休闲服出现在医院里,他看向大厅门外的方向,笑着说:“哦,来看个病人。”


小护士一副我明白的表情给他比了个ok,很有眼力见儿的继续忙工作去了。


一路上不少认识周柯宇的医生护士都在和他们打招呼,似乎有几个还和张念珘关系不错,见到后很亲昵的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张嘉元觉得这感觉蛮奇怪的,那些人看自己的眼神大多都是八卦,但却没一个张口来问的。


他就是想解释,也找不到机会开口。别把他和周柯宇误会了才好。


显然Omega的第六感往往准的可怕,是误会了,但误会的方向似乎超奇怪的地方发展了。


他们到病房的时候,发现付思超没在床上,以为是被护士推去做什么检查了。于是一家三口往病房里一坐,几分钟后才等来拄着拐杖还活蹦乱跳的付思超。


“呦~你们来了!”整个人性高采烈的,“周医生好啊。”


周柯宇礼貌性的点点头,“早上好。”


张嘉元扶着付思超回床上躺着,一边絮絮叨叨的说他来回瞎蹦,就是不想让伤好。身后的窗帘被“哗”的一声拉开,两人下意识回头发现是医院的保洁阿姨开启了早晨的第一轮打扫。


那阿姨似乎挺喜欢周柯宇的,打招呼的时候都快笑的没了眼睛。


等到阿姨打扫完成快要退出去的时候,付思超啧了几声又说:“你们夫夫俩都快让我这成旅游景点了——”


“呦!周医生,这小姑娘是你闺女啊!”


付思超话还没说完就被保洁阿姨打断,满脸惊奇的模样像是看见了什么宝贝,俨然一副大龄妇女八卦的神情。


周柯宇坐在一旁被这声吓了一跳,尴尬的笑着点了点头,“哈哈,是我女儿。”


“这是你夫人?”那阿姨指了指张嘉元,这话让张嘉元一下子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那阿姨柱着拖把站在病房门前,好像听不到回答就不走一样,周柯宇笑起来很自然的接了句,“是,我夫人,孩子妈妈。”


张嘉元一颗心落地,随后又急促的跳了起来。


他说什么?夫人?


周柯宇大方的承认让张嘉元好像被星星砸了脑袋,有些晕头转向,耳根泛红被付思超调侃成脸皮薄。


他不分轻重的一拳下去,付思超抱着胸口喊疼,“张嘉元儿你谋杀啊!”


医院里风言风语传的快,毕竟人多嘛,再加上每天值班的护士有很多,工作不饱和就都聚到一起说小话,不知道是不是从这保洁阿姨嘴里传出去,反正到了下午,医院就传出了院草周主任带着老婆孩子来探病这一说。


话题度都是随着人的影响力而改变的,像周柯宇这样的人,这种事情对她们来讲自然是大八卦。


特别是住院部前台的几个护士,因为不是每天都有病人入住,首先这就成了八卦娱乐中心,只要是从病房里传出去的,她们总能拿到第一手消息。


午饭时间过后,护士长过来换班,小护士们自然不放过这个可以传播八卦的机会,看见蒋希在一旁烧水就凑过去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搭话。


“姐,你和周主任关系最好了,你知不知道他对象啊?”


蒋希皱眉,心想着她哪知道周柯宇对象,她连周柯宇今天在哪儿都不知道,于是头一回有心思和护士聊下去。


她摇摇头说不知道,那小护士又继续说:“今天早上李阿姨看见的,就去了503病房,说是周医生带着家属来探病,老婆女儿都在呢。”


蒋希迟疑,“我和他共事这么久,从来都没见过他夫人,听说是很久之前两人就分开了。”


小护士疑惑的啊了声,“那还能是听错了?不能吧,保洁阿姨亲眼看见的,还专门问了周医生呢。”


异样的情绪在心底里蔓延,蒋希朝单间病房的方向望去,莫名的危机感搅乱了她的思绪,心里不是滋味。




22.

下午时分,张嘉元和付思超好像有聊不完的话,周柯宇就在一旁待着,时不时附和几句他们聊天的内容。


但小孩子不感兴趣他们聊的那些有的没的,张念珘在医院待着无聊,又刚好接到了胡智情的电话,知道了对方正在附近的商场。


和周柯宇报备后,周柯宇便打了个电话问奥斯卡。


对面接的也快,“喂,bor,怎么了?”


“你和胡智情在外面?”


“是啊,我听情情说小珘要过来玩?要不我去接你们?”


周柯宇看了眼已经无聊到开始玩头发的张念珘,回答:“你来医院门口接她吧。”


奥斯卡有些疑惑,“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在医院?”


“嗯……和张嘉元一起来看看他朋友,他朋友不是脚伤了嘛,在我们医院住院呢。”


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家属的气息,奥斯卡拖着腔调喊了声周柯宇,语气调侃,“可以啊,前两天我听说他回来了还没来得及见一面呢,我本来以为你们俩和好要一段时间,听你这话,是已经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了?”


“别瞎说。”周柯宇反驳,“单纯就是因为小珘要来,我开车送一下。”


奥斯卡语气遗憾,“啊~我还以为和好了呢,行,那我就接小珘离开,给你们两位创造二人空间哈。”


电话挂断,周柯宇对着张念珘点了点头,小姑娘开心的耶了声。和张嘉元大概解释了下,他也跟着要走。


周柯宇顿了下问他有什么事情,张嘉元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回他说想出去透口气。


付思超也蛮配合,“你们走吧,我正好睡会儿。”


走的时候周柯宇还意外接到了刘彰的电话,对方好像是特意来解围的,帮周柯宇解决了不知道等会儿带张嘉元去哪儿的这个难题。


对方那边声音嘈杂,似乎在一个人很多的地方,刘彰稍微废了点嗓子,“哥们,中央商场这边晚上有烟花秀,可以带着小珘过来玩啊。”


周柯宇看着走在前面的张嘉元和张念珘,语气没什么波澜,“小珘没空,奥斯卡要接她去商场和胡智情看电影。”


看着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走路,身后甩起的马尾辫都透露着开心,周柯宇心想着自己闺女还挺得宠,几个叔叔都围着她转。


刘彰遗憾的啊了声,又说:“那你现在和谁在一起?”


“张嘉元儿。”周柯宇也不藏着掖着。


刘彰似乎不意外,脱口而出:“那你也可以带他来看啊。”


周柯宇下意识抬头看向前方,张嘉元和张念珘正站在大厅门前等他接完电话。那人似乎真的很开心,周柯宇在和他重逢之后鲜少看见他这样笑。


忽的心头一软,周柯宇回了声好。






tbc.


评论(13)

热度(5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