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8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18.

单间病房的门被推开,张嘉元拎着饭盒进来,身后跟着张念珘。付思超原先一副懒散的样子在看见小姑娘后立刻端正的坐了起来。


“哥哥好。”张念珘乖巧的点头。


张嘉元走到旁边的桌子上把袋子里的饭菜拿出来,听见这声称呼后笑了下反驳:“差辈儿了,叫叔叔。”


付思超先是急了,“张嘉元儿你什么意思呀?人小姑娘乐意叫我哥哥,怎么啦?你嫉妒?”


张嘉元噗嗤一声笑出来。过去帮忙的张念珘拧盖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汤水,还没等张嘉元反驳付思超,小姑娘就急急忙忙的站起来喊他:“妈!纸!”


正在艰难下床的付思超被惊的差点摔在地上,整个人停在原地,语气里充满不可思议,“妈?!张嘉元儿你哪儿来这么大闺女?!”


两双眼睛齐刷刷的望向他,定格两秒后,张嘉元不受控制的笑起来揽住了张念珘,一本正经的拍着胸脯对付思超说:“我生的!怎么样?像我吧?”


付思超消化半天,才撑着床边的支架动作有些迟疑的单脚跳到沙发边。


他坐下说:“哇——张嘉元儿,你,哇,太不可思议了。”付思超像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语言都无法正确组织起来。


“行了。”张嘉元把筷子递给他,“吃饭,不是死喊饿呢吗?”


他不服气的白了张嘉元一眼埋头吃饭,期间付思超总是时不时的就偷看张念珘,确实挺像张嘉元的,但总感觉眼睛和嘴巴似曾相识,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好像在哪见过似的。


于是他抱着好奇开口,“小美女,你爸爸是谁啊?”


张念珘一愣,求助般的看向张嘉元,对方笑了下微微点头,她才开口回答。


“周医生。”


付思超有些没反应过来,抱着饭盒疑惑的啊了声,“周医生?”


张念珘点点头,然后又补了句,“嗯,周医生,周柯宇,这家医院的主任医师。”


付思超一拍脑门,而后用一种审问的表情看着张嘉元,故意道:“没关系?不认识?不熟?”


张嘉元想起自己先前为了搪塞他们扯得谎有些头疼,毕竟付思超和林墨以及乐队的其他人都是在他离开这里后上了大学才认识的,而那些不愉快的回忆都被封锁在了过去,没人仔细问他也就没提。


付思超靠回沙发里,啧啧称奇:“没想到啊~骗我们说和人家不熟,结果孩子都这么大了,啊?元哥,你可真。牛。”


这话还给张嘉元说不好意思了,他言简意赅的解释了一番,付思超听到了些细节激动的差点没跳起来打他,结果下一秒就被突然插进来的声音打断。


“干嘛呢你们?”


从门外往里走的林墨提着大包小包,后面还跟着一个穿着嘻哈头戴毛线帽的男人,张嘉元第一眼就是想着大夏天穿成这样不热吗?但显然没给他机会问出来。


张念珘坐在一旁看他们打闹,顺着声音望过去后立刻就被站在门口的人吸引,激动的喊道:“刘彰叔叔!”


“你们认识?”

“你们认识?”


林墨张嘉元异口同声,只看见被叫做刘彰的男人从林墨身后绕过来笑容柔软的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


“你怎么在这儿啊?”


张念珘笑着指了指张嘉元,“我和我妈来给付叔叔送饭,顺便看看我爸。”


“你妈?”

“你妈?”


这次换林墨和刘彰异口同声。


张嘉元尴尬的站在一旁,心里满是想逃跑的冲动。他还没开口,付思超就抢着说话,“林墨!张嘉元儿藏的太深了,他还说跟那个周医生没关系,姑娘都这么大了!”


“什么什么什么?!”林墨从门口冲了进来,“慢点说,我捋一捋!”


正当他满脸质疑的看向张嘉元时,刘彰提前打了招呼,他走过去看向张嘉元,说:“原来你就是张嘉元,之前墨墨说要带我见见他乐队的成员,听到这个名字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


男人笑得温和,张嘉元顿了顿点点头,“你和周柯宇是朋友还是……?”


“哦,我们是大学同学。”


不得感叹世界真小,兜兜转转绕在一起的人居然都认识。


浩浩荡荡一屋子的人在病床边坐下,刘彰打了招呼说要去看看周柯宇,张念珘听了这话也跟着要去。


病房的门被小姑娘贴心带上,走了两个人房间里瞬间安静,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先开口。


张嘉元被两人的眼神盯的心虚,直接自暴自弃,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说道:“问吧问吧!”


林墨和付思超对视相忘,他换个姿势坐在沙发上,而后打了个响指,“好!第一个,和周柯宇是——”


还没等他问完,张嘉元便不打自招了。


“谈过,分了,孩子我生的。”


林墨一噎,表情抽搐,“你倒是诚实。”


“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史啊?”付思超凑近身体,“孩子都这么大了你才带过来,要说你这保密工作也做得太好了吧?我们认识十几年了,刚认识的时候你也没说自己结婚了啊。”


张嘉元叹了口气,“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小珘的存在的。”


林墨皱眉,俨然一副吃瓜心态,“什么意思?”


“当年出了点事情,我昏迷不醒,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国外了,我妈说孩子没保住,我也没多想就信了……这不是过来这边遇见周柯宇了才知道这事嘛……”张嘉元说话时的心情越来越低落,似乎这一段也是他不愿意触及的伤痛。


付思超说话不过脑子,“那你这是——早恋又早孕啊?”说完遭到了林墨狠狠的白眼。


他满脸抱歉的说对不起,张嘉元摇摇头说没关系,“没什么不能说的,都这么久了。”


有些坎必须跨过去才能真正放下,否则依旧会停留在时间和回忆的道路上不停的绊倒自己。


林墨深谙其道,他拿手托着下巴,抬眼看他,“那你和周柯宇现在怎么办,不管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自己,总得有个交代吧。不然放弃婚礼,和你妈闹翻,你图什么呀?”


谈到这个,张嘉元眸子里的亮光骤然淡了下来,声音低沉没有活力。


“走一步算一步吧,毕竟十三年过去了,我们俩身边的人际圈,生活圈和接触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们对于现在的彼此都很陌生,先接触接触再说吧。”


林墨看了眼付思超,对方一副想安慰也不知道从何说起的模样。他倒回沙发里,调侃道:“所以临时改巡演地点的城市,也是故意的吧?”


张嘉元对上他询问的眼神,兀自的笑了起来,随后点了点头。


“想回到这座城市,看还能不能遇见他。”


付思超搭上张嘉元的肩膀,安慰道:“恭喜元哥,还是遇见啦。”




19.

护士推着药车离开,周柯宇刚从楼下门诊来,将笔塞回口袋里的动作刚做到一半便看见靠在他值班室门前的男人和小孩儿。


张念珘喊他,周柯宇立马回神,语气里带着惊喜,“AK?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男人立起身体站好。


周柯宇走近,张念珘先开口:“爸,我来拿饭盒。”


周柯宇指了指屋里,东西就放在靠门边的桌子上,小姑娘转个身就拿到了,她捧着已经洗干净的饭盒想要回去却被周柯宇叫住。


张念珘用表情询问他,周柯宇帮她整理了下额前的碎发,说:“让你妈通过一下我的微信。”


站在一旁的刘彰看戏一般差点笑出声来,孩子他爸没有孩子他妈微信是什么鬼啊?不过放在周柯宇身上倒也合适的离谱,毕竟他的人生经历就没几个人能比。


张念珘哦了声,又补了句:“你要追妻火葬场了?”


周柯宇失笑,“你从哪儿学来的?”


“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嘛。”张念珘身后的辫子随着她的动作晃来晃去,“我就是确认一下你还喜不喜欢我妈。”


小孩子的话太过直白,周柯宇表情随之顿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他眉眼带笑的摸了摸张念珘耳朵,“去吧。”


看着孩子的背影走远后,刘彰满脸渴望的说:“羡慕啊,我也想要个小孩儿。”


周柯宇浅笑,“努努力,我院妇产科欢迎你。”


刘彰伸手捶他,两人相视一笑。


“欸,你对张嘉元到底怎么想的?”两人在走廊处的铁椅上坐下。


面对刘彰的问题,周柯宇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摇摇头说不知道,刘彰说他这样不行。


“我已经很难有勇气了。”周柯宇看向他的眼神波澜不惊,“你说,像我们这个年纪,到底是进一步更好,还是保持现状更好?”


刘彰坐在他旁边,“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要是能有个外力推你一下也不错。”


周柯宇听出了点别的意思,“什么?”


顺着周柯宇的问刘彰便说了下去,本来他打算要是周柯宇听不出来他就当没问,但显然不能低估高材生的敏锐力。


“你知道张嘉元在回来之前都已经快要结婚了。”


周柯宇忽的皱眉,“结婚?”


“林墨和我说的。”刘彰往后一靠,“听说张嘉元和那个人谈了两三年,对方是个外企精英,不比你差,他妈妈也很喜欢。但至于为什么张嘉元放弃了这段感情,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见过那人。”


周柯宇不说话了,刘彰怼他的语气里充满揶揄,“怎么?觉得意外啊?你总不能让人家十三年都不谈恋爱,然后来守你?”


周柯宇心情有些堵,被刘彰笑着捶了几下。


“行了,别愁了,那人家不都回来找你了嘛。”刘彰摸了摸鼻子和周柯宇并肩,“我说这话没别的意思,我也没那个本事让你们俩立马对彼此敞开心扉。只是你应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别再重蹈覆辙了。 ”






tbc.

评论(19)

热度(6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