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6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12.

张念珘的话语坦荡又冷静,眼里闪过的泪花让人动容。这句话对于张嘉元来说堪比五雷轰顶的程度,就仿佛是理智的神经被猛的掐断,当现场的人在反应过来时,那男孩已经被张嘉元掐着脖子按在了墙上。


他声嘶力竭,表情吓人,对着男孩吼道:“你再说一遍?!”


周柯宇急忙上前制止他,“元儿!”


他的声音唤回了张嘉元残存的理智,站在一旁的张念珘被他这副模样吓得不敢说话。


张嘉元压过心中波涛汹涌的情绪,咬着牙呼吸变得急促,他愤恨的松开了对方的衣领,男孩的母亲已经是吓得欲哭无泪的样子。


小姑娘的眼睛圆而大,清澈又干净,没沾染半点杂质,说话时认认真真的,坚韧又柔软。在看见张嘉元的反应后第一时间是惊吓随之而来的便是沉默。


班主任也被这场景冲击的不敢说话,小心翼翼的劝和。


“这位家长……我们还是冷静一下,冲动也解决不了问题啊是不是?”


张嘉元恶狠狠的瞪了回去,老师声音一哽低头轻咳了几声。周柯宇握着他的手腕把人拉在自己身后,明显能感受到张嘉元喘出的粗气。


周柯宇稳了稳心神,再度开口:“我想现在事情已经很清楚了,冲动是我们的不对,但这位同学的恶劣行为我希望学校必须严肃处理。”


不可反驳的语气让气氛凝重,男孩母亲怒火中烧的站了出来,“什么意思?你女儿打了人还有我们负责不是?!要不是你拉着,她妈妈可是又要揍我儿——”


张念珘忽的站出来反问:“那他这么说我,我不该打他吗?”


男孩母亲叉着腰喘气,班主任一脸为难沉默不语,半晌之后说了句“那也不能用打架来解决问题”圆场。


张嘉元调整情绪,心下忽然因为对方家长脱口而出的一句“妈妈”而慌张,回头看见张念珘没什么反应后又说道:“给个说法吧,是道歉还是记过。”


周柯宇听出他语气里的颤抖,有些担心的看着他。而对方家长也被这不耐的语气唬住,这话摆明了就是不怕他们闹事,女人思付半晌自己的胜算,愣了愣还是急急忙忙说道歉和解。


要不是她那花天酒地的丈夫,他们母子俩倒也不会孤立无助。


女人脸上的表情转换的极快,在开口时,已然有些赔礼道歉的意思。再加上张嘉元瞪她的眼神,她也不敢再去惹怒他们。


“都是…都是孩子,我也是一时冲动,记过就太严重了,小打小闹而已。”说完忙的笑了笑赶紧将男孩推到张念珘身前,“道歉,快点。”


那男孩懒懒散散的站着,脸上依旧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满脸不情愿的说了句对不起,张念珘也不看他。


老师出来打圆场,“既然这样,那就双方做个检讨回家反省一天,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可以吧?”


周柯宇看着班主任略带询问的眼神点了点头,视线又落在张嘉元身上。


对方便喜笑颜开的又说了些好听的话,男孩母亲便带着孩子匆匆离开了。


这谈话大概持续了四十分钟,学生们的午饭时间结束,走廊里满是追跑打闹的声音,在看见巡查的教导主任后一个个又急忙跑回班级。


张念珘的语文老师这会儿刚好抱着试卷回办公室,看到这幅阵仗后没有眼力见儿的调侃了几句,又拉着周柯宇和张嘉元聊了几句关于孩子学习方面的问题才放他们离开。


走之前还开玩笑着说他们夫夫俩般配,怪不得孩子长得好。周柯宇没否认,用看戏的眼神看向张嘉元,发现对方正努力又疲惫的假笑着。


张念珘趁他们被老师谈话的时间回教室拿东西,胡智情就从后排绕过来询问她怎么样了,张念珘回她:“没什么,写个检讨的事情。”


“那你现在要回家?”胡智情又问。


张念珘垂下眼,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已经在门前等待她的张嘉元,低低的嗯了声。


不知是不经意还是什么别的理由,张念珘就是忍不住的观察他。刚刚那句“妈妈”她不是没听见,只是一时间的冲击让她无法思考。


但显然这个想法的萌芽早在她第一次见到张嘉元的时候就已经显露,毕竟周柯宇的那些描述和张嘉元表现出来的样子简直一般无二。


脸夹肉,一样冲动的性子,圆眼睛,高鼻梁,还有他们没法儿令人不注意的口音。


胡智情拍了拍她的肩膀,坐在一旁的空位置上安慰她:“回去也好,让周叔带你散散心,把不开心的事情都忘记。”


张念珘点点头没说话。


教室里的学生看着张念珘走出去,周柯宇自然的接过她的背包,三个人一前一后的下楼。


给了她一些缓冲的时间,在出校门之前两人都没提这茬糟心事。但张念珘知道,等会儿周柯宇肯定要唠叨她。


外面的阳光依旧毒辣,隐隐约约还能听见藏在大树里的蝉鸣声。夏末的热浪没把她扑了个踉跄,但也让她心情无法平静下来。


他们走在教学楼通往学校大门的长道上,边上的灌木丛遮不住阳光,阳光便赤裸裸的照射在他们身上。


“开心点吧,不是什么大事。”张嘉元摸了摸她的头,暖心说道。


张念珘好像突然有了发泄口一样卸了口气,整个人驼了下去,又被周柯宇拍了下后背,“站直。”


她白了眼一板一眼的周柯宇,自己开始吐槽起来,似乎也是在发泄心中郁闷和不好的情绪。


张念珘:“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搞什么劝学政策,明明都不学了还闯祸的人非得让人回来干什么。”


张嘉元浅笑了下,眉眼间有些疲惫,但还是努力的回应她:“我猜就是,那男孩母亲看起来咄咄逼人的,一看就是个平时不怎么管教孩子又不能让自己丢面子的人。”


张念珘点点头,又转过头去看周柯宇,“爸,你不说我么?”


“说你什么?”周柯宇疑惑。


“我以前被叫家长,你哪次不唠叨我,赶紧的,要不然我还是觉得这事儿没法翻篇儿。”


张念珘的十成十的遗传了周柯宇北京话的口音,虽然有时候也会突然蹦出来一些不属于这个方言的语气词,但显然张念珘自己都没注意。


周柯宇垂头看她,“不用了,你旁边那位替我说了。”


张念珘听这话又回头看了眼张嘉元,对方意外的眼神里充满受宠若惊,让气氛变得越来越微妙。


“刚刚要不是你拉着我,我真就一拳揍过去了。”张嘉元的语气有些开玩笑的意思。


周柯宇下意识一笑,但心情依旧不明朗。


从刚刚张念珘就注意到了,自从她说了那句“有娘生没娘养”后,周柯宇就一直心情不佳,连张嘉元都有些沉默寡言了。


接着再联想到他们都没有否认的那句“妈妈”,张念珘心里真的堵得慌。


周柯宇似乎也感觉到了这样的情绪会影响着孩子,实在不妥,于是走到车前将书包塞进后座对张念珘语气稍微轻松了些说道:“走吧,带你们去吃饭。”


张嘉元一路上都在注意着小姑娘,对方虽然看起来不像在办公室里那样委屈难过,但也只是用轻松的样子掩饰内心的伤心而已。张念珘努力笑着的样子让他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收回思绪,他和张念珘搭话,“你那包里是什么?”


张念珘哦了声,“带了几本书和水杯,马上要月考了。”


看出来小姑娘现在不太想说话,张嘉元也就噤了声。看着窗外划过的风景,心中忽的出现些归属感,和周柯宇待在一起,看着已经这么大的闺女苦恼于学业和日常烦恼,这种感觉怪怪的也暖暖的。




13.

“哥哥。”


正在吃饭的张嘉元一愣,坐在他对面的周柯宇也是一愣。


张念珘低着头吃饭,自然没感觉到这因为她的称呼而突然微妙的气氛,继续说道:“我还没问呢,你今天怎么来了?”


张嘉元猛的被饭呛了下急促的咳起来,接过周柯宇递过的水大口喝下去才压住。他皱着眉,眼眶红红的说:“啊……那个,我刚好找你爸有事所以就一起来了。”


张念珘看起来没起疑心,张嘉元偷偷望了眼周柯宇,心虚的低下头想,这是什么管你爸叫爸却管你妈叫哥的狗血剧情,真是乱了辈分了。


口袋里的手机叮咚一声,周柯宇划开页面,是医院群里的消息。


“怎么了吗?”张嘉元问他。


周柯宇喝了口水,说:“我恐怕不能陪你们了,医院有事情,我今天是大夜。”


“那你快去吧。”张嘉元放下筷子催促他。


周柯宇又不放心的看向张念珘,小姑娘嘴里还吃着饭,腾不出嘴来就竖了个“OK”的手势。张嘉元也跟着点点头,“我带小珘就行,你快去吧。”


把张念珘交给张嘉元,周柯宇自然是放心的,只是牵扯他脚步的却是这该死的温馨,渴望和想象了十三年的场景突然间实现了,不够惊心动魄,也不够刻骨铭心,自然而然发生的就像是他们从来都是这样。


就像是梦一样。


带起一阵风,周柯宇走后,空气突然尴尬。张念珘继续埋头吃饭,局促的样子看得张嘉元发笑。


他开口问道:“怎么了?我今天就这么吓人吗?”


“没…没……”张念珘有些结巴,“就是菠萝炒饭太好吃了,我吃饭呢。”


这找理由的样子还真是和他一模一样。张嘉元停下来靠在椅背上看她慢慢将碗里的饭吃完。想着以后想要见到这个小家伙还非得见到周柯宇他就头疼。


一想到周柯宇,便有一种很怪异的紧张浮上心头。觉得胸口有些闷,脑袋有些空白,连原本平稳的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了起来。张嘉元控制不住的想起他的鼻梁,眼睛和笑容,一切的一切。


他们俩现在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的,不是恋人不是夫夫,但却有个已经十二三岁的孩子。张嘉元越想越烦,索性岔开话题。


他问:“和我说实话,你真的不在乎那个男孩这么说你?这件事情过去了你真的没有怨气吗?”


张念珘咽下最后一口,抬头对上了张嘉元的视线。突然间像是泄了气的气球,脸上的表情突然黯淡了下去,“有,但是我又不能把他怎么样,他顶多是说话难听了点,我已经仗着信息素强把他按在地上打一顿了。”


“你分化了?”


张念珘停住手里的动作,看着张嘉元愣愣的点点头,“Alpha,桂花酒味。”


她毫无防备的说出了自己信息素的味道让张嘉元看向她的眼神突然心虚。


所有人都知道,一个人的第二性别和信息素的味道除了亲密之人和父母,是不可以轻易说出口的。


表面上张嘉元只是她认识了没几天并且很喜欢的乐队吉他手,尽管张嘉元会因为自己受委屈而大打出手,但他们还远远不是亲密的关系。张念珘这一行为显然就是想确认些什么。


“你呢?”


张嘉元疑惑的啊了声,张念珘又说:“你的信息素是什么?”


对方眼神坚定,语气平和却带着侵略性,张嘉元像是看到了缩小版的周柯宇,一样的敏锐一样的眼神锋利。


他有些犹豫,“花…花香。”


“可我爸是龙舌兰。”


 




tbc.

评论(34)

热度(6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