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9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63.

办公室里的人脚步匆匆,每个人的脸上都带有紧张的神色,张嘉元从电梯里出来,刚好和一位还算熟悉的男同事面对面撞上。


张嘉元拉住对方,一脸不解,“怎么了?”


对方满脸不爽,语气又急又气,“就刚刚的事,我们对家公司方锐天伦今天早上公布了美术馆的设计稿,还宣称会好好合作,你说我们跟了川美这个项目这么久,这么大的客户说丢就丢了!这事儿啊,说不清!”


张嘉元听他这么说才想起来对方也是项目组的,只不过一直做一些合同商议,但也算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你不着急?”对方问他。


张嘉元叹气道:“着急也没办法啊,你看你急成这样,事情解决了吗?”


男同事无奈的摇头,说张嘉元心态好。


张嘉元浅浅的笑了下,倒不是他心态好,而是因为昨天晚上他和周柯宇就料到会有事情发生,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他掏出手机给周柯宇发去消息。


【你最好从机场赶回来,林杰比你想的急太多了。】


出了电梯,张嘉元第一时间往办公室赶,离办公室没有多远便听见了林杰急促的训斥声,同小组的几个主要人员被他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威廉先生是我们近几个项目中最大的客户,你们就这样对待的?!要是不把项目救回来,你们通通给我收拾东西滚蛋!”


平常安静会议室内充斥着紧张的气氛。


张嘉元整理了下心情,推门而入。


玻璃门吱呀一声,会议室内的声音顿时停住,所有人的眼神都向他投了过来。在看见张嘉元的那一刻,林杰脸上的表情明显松动,话语也调转了矛头。


他也不顾对方是否了解事情,便急匆匆的宣泄自己心中的情绪,真假掺半,此刻也不知道是对张嘉元的怨气还是对项目的负责。


“张嘉元,我是很信任你才把这个项目交给你,结果现在客户没了,你必须给个交代。”


表面上,张嘉元作为项目主力,林杰的话不无道理,但他如此急切的模样倒是让人觉得可疑。


按理说,大公司之间的竞争是必然的,谁能快一步下对棋,那么胜利就是谁的。可这样严肃但普遍出现的事情就连高层都忙得焦头烂额没处管,更别提一个直接对接的项目组主任。


虽然是把自己为公司卖命的人设立住了,但却给人一种站不住脚的感觉。


“我对接的项目,我自然会负责,关于威廉先生,先前我们吃饭的时候还相谈甚欢,我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突然倒戈。我会找个时间和他谈谈的,还请林主任放心。”


张嘉元说的认真,林杰一时间哑口无言,只得愤愤不平的留下一句,“如果项目失败了,你就主动辞职吧,给大家一个交代。”


会议室里的气氛瞬间凝重,林杰这句话一出,就好像是被白布遮盖的东西终于露出真面目,饶是再愚钝的人也明白了林杰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了。


不得志的人杀红了眼,理智瓦解,好像他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沉默的员工被脚步声吸引,无措的的眼神求助着来者,她们小声的叫着周总。


林杰背对着会议室的门,只听见门被助理推开的声音,回头便对上了周柯宇冷漠的眼神。


“我想,该走的人是你。”


林杰顿了下,而后不自然的笑了起来,“柯宇,你这是什么意思。”


周柯宇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表情满是不屑,他先是看了眼张嘉元,确认对方没什么事后才缓缓开口。


“勾结竞标公司执行总裁,将我公司的方案与客户拱手让出,还从中作梗想要将其全嫁祸给其他员工。”周柯宇垂眸看他,“你说,我该怎么保全你的面子?”


最后一句像是安慰,但周柯宇脸上似笑非笑的神情却让林杰后背发凉。他依旧笑得很难看,捏了捏手掌强迫自己冷静。


林杰试图解释,声音急了起来,“柯宇,我想你可能误会了,这个项目是张嘉元负责的,我知道你们的关系,但你要公私分明不能包庇,而且你说的这些我——”


“包庇?”周柯宇因为这两个字表情骤然冷了下来。


林杰有些慌乱:“不是……我……”


张嘉元轻咳了声,走到他身边,语气坚定。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平时装作很欣赏我的样子我看着都累。只是,你这次确实过了。”张嘉元拿出了刚刚带进来的文件夹,里面夹着几张照片。


下一秒,林杰瞳孔一震,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张嘉元。


“这是你和对方公司勾结的证据,如果你还是不承认,我这里还有。”


张嘉元面上平静,站在周柯宇身边义正言辞的样子像是将身份和林杰换了过来。他拿出那张威廉先生给他的名片,上面赫然写着“方锐天伦”。


“这是你给合作方的,但却是竞标公司名片,这追究起来,林主任怕是说不清吧?”


听见这话,林杰仿佛被一支利剑射中,紧张极了。他像垂死的猎物,用一种恐惧的眼神看着张嘉元。林杰试图寻找周柯宇,但对方只是微微抬眼,黑色的眸子远远地看着他,丝毫不在乎。


林杰彻底绝望。


周柯宇将眼神挪到张嘉元身上,他想,张嘉元还挺擅长于处理复杂的局面,他的着眼点往往比常人准确。如果不是张嘉元谈项目时敏锐的捕捉到反常的事情,怕是公司要多养一阵这个自我沦陷的“卧底”了。


“证据都在这,我也派人联系了威廉先生,他也愿意为我们出庭作证。”周柯宇语气温和,“请自证吧,林杰。”


林杰闻言一震。现在的情形是,他已从审讯者变成了被审者,但他不能在众人面前回答这个问题,他还想挣扎,却好像被人裁了舌头无法说话。


像是被猎物的尖刀抵住脖颈的猎物,林杰因为看见了绝望的未来,所以歇斯底里哭诉了起来,“都是因为你!周柯宇,我对你掏心掏肺,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都捧到你面前!你却从来不正眼看我,我以为……只要我一直陪着你,你就会看到我的好。”


“不会。”周柯宇说的决绝,“是你,就永远都不会。”


张嘉元望着眼前的一切,只觉得这好像是幕荒诞戏剧。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迷失了自己,脱离出来作为旁观者,竟有些酸楚的可笑。


林杰瞪大眼睛含着泪意不可思议的看着周柯宇,像是不相信他能说出这么绝情的话。他绝望的转身离开,推开门,越走越远。


他和周柯宇,到此为止了。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转过几格,林杰走到办公区的走廊时还是不舍的回头看了眼周柯宇。


只是对方背对着他,眼神里的温柔全落在那个美好灿烂的人身上。


其实他在遇见周柯宇的第一天就在周柯宇的手机里看见了张嘉元的照片。他的学生气是偷来的也是故意的,他以为周柯宇会喜欢。


可直到最后他才清醒过来。


周柯宇,那个他热烈爱着的周柯宇,喜欢的永远都是张嘉元,是学生气的张嘉元而不是——张嘉元的学生气。


自始至终,都是张嘉元。


没有他。




64.

公司的流言蜚语传得快,林杰走的那个下午,栽赃陷害的丑闻就传遍了整个公司,走到哪都能听见关于他的讨论。


“元哥?”


看着饮水机发呆的张嘉元被实习组的小姑娘叫回了神。


“怎么了?”


“你上午真是太帅了!给你比个赞!”说完,小姑娘便竖起了大拇指,样子鲜活又可爱。


张嘉元松了口气,随意摆摆手,开玩笑的说:“小意思啦,为民除害。”


两人都因为玩笑话笑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渐渐西移,把公司楼下高大的香樟树的树影拉得更长了些。


关于林杰的流言蜚语不过持续了三两天,便像书本翻页一样被留在了过去。


中午的时候张嘉元去周柯宇那吃饭,隔街新开的石锅拌饭是他新发现的宝藏。饭盒被打开的那一刻,香味弥漫整个办公室。


张嘉元头疼了下,抬头说:“要不我拿到别处吃?”


周柯宇正在低头拆餐具,塑料纸似乎有些难拆,让他搞了好一会。听见张嘉元的话后头也不抬就回道:“没事,等会开窗透透风就行。”


张嘉元哦了声,赶紧放下筷子去推窗户。周柯宇拆开面前的塑料盒,视线离不开他。他觉得自己总是紧张着张嘉元的一切。


穿着棉服的张嘉元随便动一动就热出一身汗,他回到沙发旁坐下,脖子里挂着的员工证上,已经从组长变成部门主任。


“你说——”张嘉元朝周柯宇身边凑了凑,“林杰现在怎么样了?”


周柯宇抬眉,“我怎么知道。”


“害,我就随便问问。”张嘉元低头夹菜,“挺有能力的人,可惜了。”


周柯宇敷衍的嗯了声,张嘉元停下筷子看他,想了想又说:“都是因为你。”


突然被指责的周柯宇皱眉抬头,端起杯子喝水,结果端错杯子喝成了张嘉元那杯,被里面的柠檬汁酸的牙疼。


“少喝点,又冷又酸。”周柯宇点了点杯口。


稍稍回想下张嘉元刚刚的话,又说:“不是,怎么就怪我了?”


张嘉元嘿嘿笑两声,猛灌一口柠檬茶看得周柯宇牙酸。


“你太帅了,勾勾手指,人家就跟你跑了。”


周柯宇看着他生龙活虎的乱比划着,脸上的笑意再也藏不住。他突然想起初见张嘉元的那副谨慎的模样,和现在相差甚远。


不过他真的很满足,因为张嘉元一直都因为他而开心快乐的笑着。过去的遗憾就让它过去,所有的不愉快都已经翻篇,反正周柯宇会爱他一辈子,张嘉元也不必担心。


暖阳透过打开的窗户裹挟着温柔悄然无声的打在两人的身上,暖洋洋的。


天气要温暖起来了。


吃饱喝足,张嘉元抱着肚子靠在沙发上小憩,迷迷糊糊眯着眼看着周柯宇收拾垃圾。


忽的,周柯宇停下来问他,“你是不是要生日了?”


张嘉元回了一个嘘的动作,声音里带着慵懒:“别说话,我还指望你给我个惊喜呢。”


周柯宇弯唇一笑,看着沙发上的小懒猪,点点头说好。






tbc.

评论(15)

热度(4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