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2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4.

一,二,三。


深呼吸。


白到反光的瓷砖倒映着周柯宇模糊的身影,他强迫自己不被张嘉元这三个字过度影响思绪和心情。在这之前,他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冷静的面对再见时的情形。


但很显然,他不能。


周柯宇呼出一口气,门诊的门被堪堪推开。


“医生。”


张嘉元扶着付思超真切的出现在他眼前时,还是小有冲击的。周柯宇眼神控制不住的朝张嘉元身上望去,对方比当初离开的时候变化太大,如今二十八九的人,脸上的婴儿肥早就消退,脸部线条清晰,棱角分明,浑身散发着陌生的气息。


也是,十三年了,没有人可以丝毫未变。


更何况是十六七岁的青葱少年。


周柯宇收起思绪,眼眶微红,点点头让喊他的人坐下,“片子和报告拿来我看看。”


林墨将手里的东西通通递了过去,周柯宇仔细看了看,回他:“小腿到脚踝处骨裂,其他还好都没什么,不过要打石膏好好养着,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段时间别乱动就行。”


“那医生,需不需要开点药什么的?”林墨有些不放心。


周柯宇推了推眼镜,“也可以,开点D3和骨肽片给病人辅助治疗吧。”他打开电脑书写病历,“病人的就诊卡给我。”


宽大的掌心摊在桌面上,林墨急忙翻了翻手里的几个袋子,嘴里嘟囔着:“不在我身上啊……”他又回头看向张嘉元,笃定的说:“张嘉元你翻翻,肯定在你身上,刚刚去打印片子我给你了。”


突然被点名的人一愣,放下了啃到无处可啃的手指,在一行人的注视下从口袋里掏出就诊卡放进了周柯宇的掌心。


旧情人相见,沉淀了十几年的思念突然在相触的那一瞬间悄无声息的在空气中爆发,指尖划过掌心,炙热的灼烧感顺着神经烧到心口。


因为张嘉元,周柯宇快死在那一眼对视中。


林墨的眼神流连在他们之间,气氛有些微妙,他故意低咳了一声。


周柯宇注意到后不自然的飞速眨眼,将打印好的的单子签上字递给了满脸坏笑的林墨。


和以前一样,张嘉元身边的朋友总是奇奇怪怪的。


“拿着单子去挂号处缴费拿药,病人跟我来,去护士站打石膏。”


周柯宇站起身来,林墨突然感受到了高个子的压迫感,再加上周柯宇是个Alpha,身上自然的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林墨没忍住往后退了退。


护士站内人群嘈杂,满是过来打点滴的小朋友,张嘉元小心翼翼的架着付思超跟在周柯宇身后,恍惚间好像回到了上学那会跟在他身后的模样。


一路上凡是见到周柯宇的都会眉开眼笑的和他打招呼,连带着过来询问情况的护士都更加温柔了些,好像这样周医生就能赏个脸多和她说说话。


但周柯宇不为所动,他似乎真的一门心思的帮付思超打石膏,期间没看张嘉元一眼,也没说一句话。


张嘉元心里从早上在急诊大堂见到周柯宇的那一刻就闷得不太舒服,看见周柯宇混的顺风顺水会,心里还莫名其妙生出些失落感,奇怪又无处找寻。


“你没受伤吧?”


张嘉元思绪涣散,意识到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后,脑子高速运转了半天也就憋出句语气词,“啊?”


周柯宇继续道:“不是说他跳到你身上才摔倒的吗?”


被点到名的“病人”突然脸颊一热,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张嘉元抿了抿嘴,感到受宠若惊,磕磕绊绊的回答他:“没…没受伤。”


“那就好。”周柯宇兀自点头。


不知道是私心还是职业要求,周柯宇陪着两人一直等到了林墨回来,对方手里多了几盒药,周柯宇又说了点注意事项才被护士急匆匆叫走。


林墨看了眼把失落写在脸上的张嘉元,饶有意味的凑过去撞他的肩膀,“就这么不想周医生走?”


张嘉元烦躁的啧了声,“说什么呢你!”


林墨和付思超两人对上眼神又回头看他,故意道:“就你从早上来医院一直到现在,魂不守舍的一整天了,别和我说没有,我们可不接受反驳啊。”


付思超接下林墨的话头继续道:“就连瞎子都能嗅到你们之间不对劲的气氛,医生询问病人情况很正常,但眼神温柔的能掐出水来的,这可是头一个。”


张嘉元被他们堵的说不出来话,无奈的笑容挂在脸上。


“就这个表情~”林墨指着他一脸激动,手指胡乱的来回点着,“以前和我谈起他那个初恋的时候就是这表情!”


付思超故作惊讶:“不会吧不会吧!居然有人快要三十了还对初恋男友念念不忘?”语气欠到如果不是腿已经折了,那张嘉元一定下死手揍他。




5.

因为付思超家离市中心的医院远的离谱,回家养伤实在不让人放心,三个人思来想去还是让他在医院住了下来,好换人轮流照顾他。


办理了住院手续,他们互相搀扶着坐电梯到十二楼病区,护士早就在前台等着。


“是不是付思超?”对方询问道。


林墨抢着回答,“是,他腿骨折了。”


护士笑得甜美,“好,跟我去你们的病房吧,再留个人去前台拿些东西。”


林墨去了前台,付思超就被张嘉元一个人酿酿跄跄的扶着走路,他满眼桃花样,朝护士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说道:“怎么样,这护士够正点吧。”


张嘉元恨不得给他脑袋瓜上来一下,只恨此时抽不出手来,“行了,都受伤了就正经点吧,这可不是我们演出现场会出现的小迷妹,哪天被你弄急了给你饭里下药,别救都救不回来。”


“怎么会~”付思超莫名臭屁,“我也还是很帅的好吧。”


张嘉元简直没话说。


付思超在床铺上坐下,单间内的环境干净的不像话。林墨拿着一堆东西进来,叫住了要走的护士。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院的普通病房都是单间吗?”林墨话里话外都是不可思议,明明刚刚经过的病区都是三人一间用窗帘隔断的来着。


护士又换上了甜美的笑容,耐心解释道:“哦,是周医生特地吩咐的,说是有单间就住单间,没有就安排人少的。”


“周医生——?”林墨将眼神挪到张嘉元身上,这下可真是说不清了,哪个医生会对普通病人这么照顾呢?反正林墨是没见过。


付思超懒散的往后一靠,打了石膏的脚敲在略高的被褥上,双手背在后脑勺,满身轻松的感叹:“医院有人就会好啊~”


张嘉元瞪了他一眼。


没有其他事情护士便离开了,等他们一切忙清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为了方便检查,付思超换上了蓝色条纹的病号服,悠哉悠哉的靠在床上吃水果,这还是刚刚路过这边顺道来看他的朋友送的。


林墨累的早就瘫在沙发椅上睡着了,张嘉元也困但木质的椅子靠着不太舒服,让他迷糊的半晌也没能睡着。


医生下班前例行检查,病房门微敞着,周柯宇没敲门就带着两个医生走了进来,付思超放下水果和他们点头,就当是打招呼了。


周柯宇简单问了下情况便退到一旁在病历上签字,刚刚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沙发和椅子上仰躺着的两个人。他盯着皱眉休息的张嘉元看了几秒,下一秒便蹲了下来与他平视。


张嘉元睁眼间看见他近在咫尺的脸瞬间清醒了不少。


“很累吗?”周柯宇的声音很轻,快被另外两个查房的医生的声音盖过去。


张嘉元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去我那休息一下吧。”


张嘉元脱口而出:“你不是要下班了吗?”


周柯宇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骨,回他:“我还有场小手术,得做了才能走。”


“哦……”张嘉元被他盯的不自在,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


这段对话发生的无比自然,自然到就像是每天都在上演。鼻尖处是淡淡的花香味,让周柯宇烦闷的心情都舒缓了不少。


身体疲惫抵不住周柯宇的“温柔攻势”,和付思超解释后,对方一副“我都懂”的表情几乎是将他赶了出去。


一起查房的两位医生也好奇的询问了他们的关系,周柯宇只是礼貌的笑着说是同学关系,对方便也就不再刨根问底了。


张嘉元站在一旁配合的笑了笑,这才觉得自己也太没防备了,周柯宇勾勾手指,他便说走就走了。


张嘉元被周柯宇带到了自己的休息室,不大的隔间被收拾的一尘不染,除了床上有人坐过的痕迹外,其他东西都整齐的码放着。


“你在我床上睡会儿吧,我忙完叫你。”


周柯宇说完就要走,值班室里只开了一盏小灯,昏暗的让人心情低落,张嘉元叫住了他,周柯宇回头,猛的听见他说好久不见。


这一瞬间,周柯宇心中流逝过太多东西,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张嘉元这句话的。


时隔十三年,穿越了无数的时间距离,他本应该为此热泪盈眶的。


但他还是笑着也回了句:“好久不见,张嘉元。”


周柯宇本来以为自己会因为张嘉元当年的突然消失,而在未来的某一次重逢时故意和他怄气,以此来惩罚他的不告而别。但周柯宇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在见面的那一瞬间欣喜盖过其他情绪,强烈的冲击着他的心脏。


大脑只是单纯的想着——


啊,太好了,原来我还能再见到他。






tbc.

评论(32)

热度(7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