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8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60.

“早上好!”


“早上好。”


“嘉元,早上好。”


“嗯,早上好…”


……


在张嘉元遇见第七个和自己打招呼的同事后,他总算如愿以偿的做回了办公椅上。真是奇怪,平时也没见这条走廊这么长。


周柯宇在车位停车,张嘉元怕自己迟到便提前上楼。周柯宇是领导迟到了也没人能说他什么,但张嘉元可是要拿全勤奖的男人。


不过要是迟到了也只能怪他自己,怪自己定力不足,闹铃响起被周柯宇又拖回怀里时真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再睁眼时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


昨晚过后,同事也对他们的关系心知肚明了,不少原先都没说过话的同事都开始在他面前刷存在感,但这也没什么不好。


周柯宇自然也是不藏着掖着,他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张嘉元是他一个人的,想法确实是玛丽苏了些,但就是这么个理。


他拎着刚刚在公司楼下咖啡厅买的小蛋糕走到张嘉元工位旁,“给你买的,我怕放车里忘记了。”


办公区传来羡慕的声音,张嘉元红着耳根接过小蛋糕,心想着周柯宇真的很会,能让人不好意思又觉得受尽宠爱。


这一幕落在坐在办公室里的林杰眼里,他气的上前猛的拉下百叶窗,眼不见心不烦,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意思。


手机叮咚一声发来消息,林杰看了眼内容,眼神意味不明。


张嘉元虽然和周柯宇在一起了,但却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该做的工作兢兢业业踏实做完,让他跟的项目也都完成的很不错,出的几张稿子也都饱受甲方好评。


但即使是这样,也有人因为嫉妒而看他不顺眼。


张嘉元端着杯子想去茶水间倒水,门还没推开就听见里面传来一些嚼他舌根的话语。


“唉,你说周总怎么就看上这么个小孩啊?”

“那我哪知道,说不定人家手段厉害着呢~”

“也是,他就长着一张清纯的绿茶脸。”

“还以为周总能和林主任走到一起呢。”

“不过周总倒是从始至终喜欢的类型都是大学生款哈。”

……


张嘉元端着杯子在门口听的津津有味的,门被猝不及防的打开,两个拿他当笑话聊的同事尴尬的和他面面相觑。张嘉元笑着和她们点点头,两人也回了个不自然笑容而后急急忙忙逃走。


说小话被正主抓包什么的确实是点背到家了。


她们拿张嘉元当笑话,张嘉元也拿她们当笑话,没必要被无关的人和事影响心情和感情。只是但凡她们多了解一点周柯宇都不会说出这等好笑的话。


没关好的窗户吹进冷风也吹散了困意。


张嘉元泡好了咖啡刚走到办公区就被同组的一个姐姐叫住。


“嘉元,林主任找你。”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张嘉元放下杯子朝林杰办公室走去。


玻璃门被敲响三下,林杰一抬头看见是张嘉元,脸上立刻换上了标准的营业微笑。


“我叫你来呢,是想和你交接一个项目。”林杰将资料递了过去,“这是我们公司和川美工作室的项目,对方要求我们给他们设计一堵美术墙用做展览馆美化。我想了想这件事也就交给你做才比较放心。”


张嘉元仔细翻看资料,甲方是个很有名的美术家,大三时他还去看过对方的画展来着。


林杰推了推眼镜,“一些详细的资料你找部门李晓拿就行,他也是负责这个项目的主要人员。”


张嘉元合上资料又看了眼林杰,脸上依旧是得体的笑容,毫无破绽。张嘉元礼貌的道了声谢便退了出去。


回到工位,隔壁的小姑娘好奇的凑了过来,“元哥,林主任找你干嘛呢?”


“哦,交接了一个项目。”


看到计划书的封面后,那姑娘满脸惊讶,“川美的项目?!”


张嘉元有些意外,“怎么?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啦!”小姑娘意识到自己过激,赶紧压低声音和他说话,“听说这个甲方特别难搞,我们公司前前后后去了不少负责人都没谈拢,林主任这时候把醒目交给你,不就是想看你笑话嘛。”


张嘉元只是觉得林杰没安好心,但顶多是拿个难项目给他,却没想到对方真敢冒这个风险只为让他难堪。


有的时候人多点心眼还是好的,张嘉元中午去周柯宇那吃饭的时候就把这事全和他讲了。


周柯宇捧着计划书翻了翻,“这个项目上个月就停了。”


“停了?”张嘉元有些疑惑,“那林杰为什么还让我继续接手?”


周柯宇拿起筷子,抬手帮张嘉元擦去了嘴角的饭粒,“就像你说的,想看笑话吧。”


“唉~哥。”


“怎么了?”周柯宇将肉放进他碗里。


“和你谈恋爱好像很危险啊,我感觉自己在公司待不久了。”


周柯宇看他一副被欺负的模样宠溺的笑了起来,“你会仗着背后有我而去欺负人吗?”


“怎么可能?!”张嘉元立刻否定。


“这不就行了,只要你没做错什么,那我呢就能保护好你。”周柯宇说得轻松。


张嘉元好像硬是要在这个问题是问出点什么,朝周柯宇边上凑了凑又说:“那我要是犯错了,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周柯宇放下筷子搂住他,耐心说道:“你在公司没犯错呢,我就保护你,要是不小心犯错了呢,那你就回家我养着你。”


张嘉元被他的话逗笑,双手托着下巴看他,“你这些话都跟谁学的,啊?”


周柯宇一脸得意,“情话不甜,老婆不爱嘛。”


张嘉元瞪了他一眼,“谁是你老婆。”


“谁在说话谁就是。”周柯宇笑得合不拢嘴,难得比张嘉元还像个小孩。




61.

下午,张嘉元按照李晓发过来的地址很顺利的找到了合作方的家,搞美术的烧钱也赚钱,甲方的别墅立在郊区的一处空旷的地方,很是显眼。


在开门之前张嘉元还以为这位画家会是一个很难搞的中年男人,但见到的却是一个满头白发的外国老爷爷。


“请问是威廉先生吗?”


“你是?”对方神情戒备,中文说得意外的流利。


“我是接受您项目的新的交接设计师,我叫张嘉元,叫我小张就可以。”


威廉先生明白后立马换上了和蔼可亲的笑容,“哦,那就请进吧。”


张嘉元心里疑惑,这位老爷爷确实不像同事们说的那般难搞啊?还是说没有聊到主题?


威廉先生独居在一处,家里没有其他人,从茶室到鱼池,张嘉元陪着他聊了许多和美术墙无关的事情,但这小老头却笑得很开心,像是难得有人陪他,便抓住了机会一股脑的倾诉。


“我原先想着,先前那个小林总建议我找别家的公司,是对我无力的要求感到为难呢,没想到你又来了。”


话题的跳跃性极大,从一月份盛开的花朵一下子回到了项目上,打得张嘉元一个措手不及,他连忙接了一句“是吗?”


随后又补了句,“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威廉先生可以先说说看对美术墙设计的要求。”


“我已经说完了。”威廉先生背着手看他。


“?”张嘉元头顶问号,有些不理解。


对方立刻爽朗的笑了起来,“小张先生什么时候想明白我说的话,什么时候美术墙就可以动工了。”


威廉先生盛情难却,张嘉元被强行留下来吃了晚饭,这才有了仔细欣赏室内陈设的机会,好找到项目的突破口。


饭桌上,威廉先生将张嘉元碗里堆成了小山才肯停下筷子,“尝尝吧,我许久没做菜了,就随便炒了几个。”


张嘉元认真的尝了一口,而后大放夸赞,逗的威廉先生笑得没了眼睛。张嘉元的爷爷去世的早,也很难体会到隔代的温情,现在这样倒是感受到了些家的温暖。


晚饭结束的晚,家里的阿姨过来打扫卫生时张嘉元才离开,他抱着鼓鼓囊囊的肚皮满足的从庭院出门,周柯宇的车就稳稳当当的停在路边。


张嘉元心满意足的爬上副驾驶,周柯宇饶有兴趣的看着他,“这么开心?搞定了?”


“没呢~”张嘉元突然有些遗憾。


“那还这么高兴?”


张嘉元笑了下,“因为甲方脾气不仅很好厨艺也很不错。”


周柯宇故作遗憾,“本来还想着带你去吃大餐呢。”


“啊?”张嘉元有些在状况外。


周柯宇得逞的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张嘉元的后颈,“骗你的,是AK组的局,今天大家下班都早一起吃个饭。”


张嘉元哦了声,将手伸进口袋时摸到了硬硬的纸板,突然想起来,“哦,对了,我今天下午和合作方聊天时,他给了我这个,说是林杰先前给他介绍的。”


周柯宇接过名片轻皱眉头,嘴里啧了声。


“怎么了?”张嘉元看他的反应有些好奇。


周柯宇用食指和中指夹起名片竖在张嘉元眼前,“这家公司和我们可是历来的死对头,我们公司竞标的项目,十个里有八个对手都是他们。”


这下张嘉元也不懂了,“那他是……为什么?”


“估计是要跳槽。”


周柯宇看得事情多,很快便下结论。




62.

他们推开包厢门的时候人已经到齐了,想起来上一次人聚这么齐还是张嘉元兼职掉马的那一天,不过那时的记忆实在不太愉快,他也不愿再回忆。


AK标志性的大嗓门在耳边回荡,和奥斯卡两人勾肩搭背的将周柯宇拉过去喝酒,又被周柯宇以开车的借口婉拒。


奥斯卡满脸不屑,“你别拿这话糊弄我,喝醉了就叫代驾。”


“就是!”AK推了下他的肩膀,“就你那能把一桌人放倒的酒量还怕喝醉?”


张嘉元看见周柯宇朝自己投来求助的眼神,他微微摇头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周柯宇无奈只好在好兄弟们的“威逼利诱”下妥协。


张嘉元凑到林墨身边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了,对方竖了两根手指,“下午两点多。”


胡烨韬插了进来,弯腰时脖底的项链叮当响。


“说什么呢?”


“你这项链哪买的?挺好看的还。”林墨这种人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但胡烨韬也很热情推荐,仿佛刚刚的问题就是走个过场。


包间的空调吹的人昏昏欲睡,从身上脱下来的衣服整齐划一的挂在椅背上,林墨没什么酒量,喝一点点就上脸,惹得胡烨韬和张嘉元笑话他。


这顿饭他们吃的尽兴,不过也不是毫无收获。刘彰无意间岔开的话题让张嘉元和周柯宇立马捕捉到了重要信息。


“你们公司那个林杰和方锐天伦的老总有什么关系吗?”


张嘉元听他这么问也很是奇怪,“这倒没听说过。”


周柯宇放下酒杯,“怎么说?”


刘彰看两人突然严肃起来,意识到事情已经不是说说笑笑的程度了,他掸了掸手,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从相册里翻出一张图来。


“喏,你们看。这是我今天无意间在公司楼下咖啡厅拍到的,两人有说有笑看起来关系不一般。”


周柯宇眸色一暗抬头对上了张嘉元的视线,两人心下了然,这些照片无疑是坐实了他们的猜测。这个部门主任林杰是要在跳槽之前还要倒打一耙的意思啊。


胡烨韬探头看了眼图片,提醒他们,“你们最好小心点,先前我和你们公司合作的时候就了解到有些你们楚资的老客户,在第二次竞标后都选择了方锐天伦。”


林墨直白的骂道:“这林杰也太狗了,居然潜伏这么久。”


“还不是为情所困,是吧周柯宇?”奥斯卡朝他挑眉。


林墨一拍大腿,“哦!我想起来了这就是那个老绿茶?!”


张嘉元满脸疑惑的笑容,“什么玩意儿?”


“你不知道。”林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当时周柯宇发烧,不小心把消息发到工作群里来着,这位林主任可是连忙赶去他家送药,那叫一个痴情专心感动天地。”作罢还摆出一副擦拭眼泪的模样。


张嘉元饶有兴趣的抬着眉看向周柯宇,“嗯?不解释解释?”


周柯宇啧了声,回头埋怨,“林墨,就你多嘴。”


“周柯宇——”张嘉元喊他。


人生第一次,周柯宇感受到了压迫感是什么意思。


这在川渝地区叫什么来着?


哦,对,叫耙耳朵。






tbc.

评论(22)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