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ing】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在这座城市遗失了你01

*ABO扔球跑,破镜重圆

*医生×吉他手

*ooc,私设众多

*带烨斯,林阵磨枪

*早孕早恋,注意避雷⚠️



——————————————————



1.

光束,草坪和台阶。


一中的走廊里充满窃窃私语,走廊尽头的人茫然的站在楼梯口,唇色暗淡,脸色苍白。和正午十分的太阳相比,他显得如此脆弱不堪,洁白的校服很是耀眼,下一秒,这抹耀眼的光便毫无防备的倒在一片哗然之声中。


周柯宇拼命的拨开人群冲向人群中心。


“张嘉元!”


血色染红了视线的半边天,耳鸣声越来越大,在周柯宇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不清,他努力的想要看清楚臂弯处的脸庞。


对方只是微张着嘴,轻声的唤了声他的名字,触感便随之消失。正午的太阳也晃晃悠悠的,周柯宇感觉自己也昏死了过去。


是梦吗。


再次睁眼时,透过白色的薄纱窗帘,周柯宇眯着眼看见了清晨刺眼的阳光。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悲惨的惊声尖叫。


“爸——!你怎么又不叫我起床!”


头发凌乱的姑娘从房间里跌跌撞撞的跑出来冲进浴室,水龙头的流水声打开了工作日早晨的第一个音符。


作为刚刚踏入初中的小大人张念珘无比痛恨学校那逼死人的早课,明明多出来的四十分钟足够睡到自然醒。


周柯宇被她的声音吵醒,撒着拖鞋踢踢踏踏的从卧室走出来开窗通风,满屋子的桂花酒味熏得他头疼。


张念珘在浴室里刷牙,十三岁的姑娘亭亭玉立,瘦高的身材藏在睡衣下,除了脸颊上那点肉带了点奶气便是和周柯宇一般无二的长相,活泼开朗的性子闲不住,站在镜子前扭着屁股边哼歌边跳舞,咬在嘴里的牙刷一颠一颠的。


周柯宇穿着白色的老头衫走了进来,在张念珘屁股上不轻不重的来了一下,“站好了刷牙。”


小姑娘哼唧一声,圆溜溜的大眼睛转着圈看他。周柯宇看着镜子里闺女的滑稽模样没忍住笑了起来。他抓起张念珘的长发,用木梳子理了理,黑色的皮筋在两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中翻了几下便扎好了张念珘的标志性马尾。


周柯宇放下手叉着腰从镜子里看她,每天父女俩都会在早晨洗漱时聊天或者互相揶揄。


“张念珘,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哈~?”张念珘听了这话,上扬的眉毛瞬间耷拉了下来,“爸,这话可不兴说啊,我这身高已经够清新脱俗的了,可不能再长了。”


周柯宇笑出了声,想着自己当年也因为身高苦恼了好久来着,基因如此强大,现在又轮到自己闺女了。他抬手摸了摸张念珘的脑袋瓜,安慰道:“Alpha长高点没关系的。”


“爸,不会说话就别说了。”张念珘生无可恋的站到了客厅的一处墙角,上面是她从小到大周柯宇为她记录的身高刻度。


她弯起食指敲了敲白墙,朝着周柯宇撒娇,“你见过谁家闺女,十三岁170啊~”


周柯宇刚想反驳来着,张念珘就自己反驳了自己,“算了,确实也没几家爸爸190哈。”


周柯宇憋着笑看她,招着手让她赶紧吃饭,张念珘走过餐桌时还被他狠狠的勾住脖子“蹂躏”了一番,惹得对方像炸毛的小花猫一样龇牙咧嘴的和他打闹。


出门的时候,周柯宇给她贴抑制贴,张念珘催促着他赶紧,惹来周柯宇的不满。


“这会儿知道急了?谁让你昨天晚上非要打游戏的,十一点才睡,迟到了怪谁。”


张念珘从来都是伶牙俐齿的,拌嘴的时候从来不让步,就连周柯宇也不例外。


“你不也赖床了吗?我要不喊你,你指定得错过科室点名,我们周医生这个月的全勤奖可就泡汤喽~”说完还冲周柯宇吐了吐舌头。


周柯宇啧了声,“泡汤了,那你喜欢的乐队门票就别要了。”


“那可不行!”听到这,张念珘突然激动,心想着果然还是玩不过掌握财政大权的老爸。


周柯宇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拎着张念珘的包换他催她赶紧走。


外套被急急忙忙扯到肩头,张念珘捧着牛奶盒跟在周柯宇身后,阳光撒在他们身上,竟有一瞬间的失神。


她抬起手隔着空气摸了摸周柯宇挺拔的背影,内心感叹道她这个爸还真是帅得惨绝人寰,史无前例哈。怪不得每次去医院,他的科室门口都挤满了病人,甚至有装病的年轻姑娘只为见他一面。


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的性子,周柯宇每次在十字路口处等红灯时,一回头就能看见努力啃手指的张念珘。


他皱着眉将他姑娘的手拍了下去,“别啃,都是细菌。”


张念珘撅着嘴哼了一声来表达不满,这模样活像一个人,让周柯宇愣了下又笑起来。




2.

校门口满是接送孩子的车辆,周柯宇下车将上个星期放假时遗落在后座的水杯递给张念珘,很明显他一下车,路人就频频投来观赏的目光。父女俩抱了下,刚要松开便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道甜腻腻的嗓音。


“珘珘!”


对面跑过来一个短发的漂亮女生。


她停下来和周柯宇打招呼,“周叔,早上好呀!”


周柯宇笑着点点头,“你爸呢?”


“我爸昨天晚上忙到很晚,今天是我妈送我来的,那个——”


张念珘看见了教导主任已经拿着喇叭朝门卫室走来,今天学生会不值班,没法浑水摸鱼了,赶紧拐着胡智情离开,回头对周柯宇喊道:“爸,有空再唠吧!我们先走了!”


胡智情被她拽了个酿跄,边往后退边招呼着周柯宇,“周叔!我妈让你接他一下,我们先走了!”


周柯宇点点头,摆着手让她们赶紧进去。


奥斯卡和周柯宇从穿开裆裤就玩在一起,奥斯卡比他大了几岁,和胡烨韬结婚也早,刚结婚就想要孩子。但那时候也没放在心上,毕竟胡烨韬想着生孩子这种事情哪能这么快,结果没想到奥斯卡一发就中,胡烨韬刚调到新医院没多久就休了产假。


如今女儿都和张念珘一般大了,小两口最近还打算要二胎来着。


早上起来的时候周柯宇就收到了胡烨韬的微信,说是今天车限号,奥斯卡又累的爬不起来,反正一个医院上班打算搭个顺风车。本来应该在学校门口等周柯宇的,毕竟他们家就在学校对面,下个楼就到了。但思来想去,胡烨韬又放心不下奥斯卡便又折回去看看他。


胡烨韬边吐槽奥斯卡边爬上副驾驶,周柯宇笑着说他们夫夫情深,就不要在他面前秀了。


胡烨韬理了理头发,转头看他:“小珘分化了?”


“嗯,上周,桂花酒的Alpha,味道挺特别的。”周柯宇看他这么问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怎么了吗?”


胡烨韬摇摇头,“没什么,智情还没分化,小孩儿不都这个年龄进行第一次分化嘛,有的小孩儿对信息素反应过激,我怕她哪天在学校分化了和小珘两人呛起来呢。”


周柯宇下意识的点点头,回他,“应该不会,我给她贴抑制贴了。”


“小珘这么小你就给她贴抑制贴?”胡烨韬的语气里充满不可思议,过了会儿,好像是想起来什么,又自顾自的说补充道:“哦~差点忘了你就是因为这个吃的亏。”


周柯宇握住方向盘的手一紧,没说什么。




3.

工作日时医院的车位难找,再加上今天来的迟了些,周柯宇打着方向盘转了两三圈才在花坛边上找到一个空出来的停车位,胡烨韬探出头给他指挥着,黑色的越野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白色的方框里。


急诊门前声音嘈杂,最近换季不少年纪小又抵抗力弱的小朋友都发烧感冒过来打点滴,输液室坐不下就拎着输液瓶坐到外面的走廊上,整个走廊里充斥着家长的聊天声,其中还夹杂着些婴儿的哭闹声。


胡烨韬和周柯宇两人一个内科医生一个外科医生,虽然门诊在四楼挨着,但今天早上胡烨韬要去十二楼查房,两人便在电梯前分道扬镳。


周柯宇回到医生值班室换上白大褂,刚经过ICU就看见急诊门外急匆匆推进来一个骨折的病人,滑轮担架刚停下来,那人就急急忙忙的要坐起来,年轻漂亮的脸蛋在一众医务人员中显得格格不入,身上的衣服也不像是普通工作的人。


“哎!不是!我就滑下来了摔了一下,蹭破了点皮,你们别搞得我好像命不久矣了!”


一个骨架瘦小但看起来头脑精明的男生站在他边上,“好生待着吧你,要不是你非要跳到张嘉元身上,能摔着?”


周柯宇在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身体一僵,掏笔的动作定格在半程。


“周医生。”个子小巧的护士在他面前摆了摆手,“周医生!”


“嗯…啊?怎么了?”周柯宇回过神来。


那护士领着他往前走,边给他说明病人情况,“来了个乐团的人,说是队友之间胡打胡闹,不小心从台上摔下来了。”


周柯宇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他走上前去,压住内心因为那熟悉的名字而波涛汹涌的情绪,伸手轻按了下男孩的腿。


“这里疼不疼?”


那人撑着胳膊坐在滑轮担架上,被周柯宇看了一眼后瞬间安静了下来,畏畏缩缩的,“不疼…”


“那这里呢?”周柯宇又换了个地方,男孩儿立马疼的龇牙咧嘴。


“啊!疼疼疼——!”他挥着手拍开了周柯宇的胳膊。


周柯宇双手插兜,伸手推了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冷静的吩咐跟着过来的病人家属,“先去带他做个CT确认一下是否骨折,顺便看看有没有跟腱撕裂或者其他的闭合性创伤,然后——”


就在他抬手想要和护士说话的时候,门外跑进来个高高瘦瘦穿着卫衣的男孩子。


一瞬间,心跳噗通噗通加速乱跳,大脑一片空白,周柯宇觉得他才是那个应该被推去检查的人。


看那人进来,站在边上的病人家属立马抱怨道:“张嘉元,你怎么才来?”


“我这不是回去拿——”


四目相对,他的一只脚刚刚踏入急诊大堂的白色地砖,整个人动作一僵,仿佛四周嘈杂涌动的人群此刻都消失不见,交汇的眼神里充满震惊与意外。


“玲霞,带这个病人先去清理一下伤口。”说完,周柯宇挪开眼神急匆匆的离开急诊大厅,就连护士的一句回答都没听到,人就消失不见了。


仿佛还没从刚刚的情绪中脱离出来,张嘉元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坐在担架上的付思超催促着他们,“林墨张嘉元儿~你们干嘛呢?尊重一下受伤的我好不好啊?”


张嘉元舔了下干裂的嘴唇,换了个表情跑上去问他情况。站在原地的林墨表情耐人寻味,他看了看医生离开的方向,又看了看表情不对劲的张嘉元,在心里大胆猜测。


这俩,肯定有事。






tbc.

评论(47)

热度(1467)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