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四月【本宣置顶】

感情流写手|不交友|不接联文|出本看反馈情况|有任何事情请私我沟通 不要在评论区先开麦

Pumpkin 17

*私设年龄差

*双主播,职场AU

*主元周率,微量林阵磨枪&烨斯

*篇幅较长




——————————————————




56.

迟到改签是周柯宇昨天晚上干坏事的时候就料到的,于是在张嘉元哼哼唧唧刚醒的时候又把人拖回怀里继续睡。 

  

张嘉元没再动,一是确实没睡醒,二是“奋战”一晚上确实没力气,他推了推周柯宇,嗓子有些沙哑。 

  

“哥,你帮我倒杯水呗——” 

  

周柯宇下意识把人往怀里搂了搂,“不去。” 

  

“那我渴啊~你去不去嘛?”张嘉元略带撒娇的说话。 

  

过了几分钟,也没见到周柯宇动弹,张嘉元泄了气,眯着眼睛看他的下颚,刚想起身就看见周柯宇突然松手翻身下床,动作一气呵成,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杯温水。  

  

张嘉元坐起来接过水杯,看着周柯宇的表情有些好笑。 

  

周柯宇一脸没睡醒,耷拉着脑袋站在原地的样子慵懒至极。 

  

“喝啊。” 

  

张嘉元忍着笑,一杯水咕噜咕噜下肚,把杯子递过去后又问:“你眼都没睁开,咋知道我喝没喝的?” 

  

“就你啊——”周柯宇掀开被子坐在床边,“喘口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张嘉元又笑了。

  

正午的太阳刺眼但没什么温度,张嘉元困意散去想要翻下床穿衣服,结果昨天晚上的余劲儿还在身上,腿根一软差点没站住,被周柯宇眼疾手快的一把捞起。 

  

“慢点儿。” 

  

张嘉元撑起手,皱了皱鼻子,“还不是因为你?但凡——” 

  

周柯宇的眼睛近在咫尺,张嘉元对上视线后突然害羞噤声。 

  

“但凡什么?说完。” 

  

张嘉元脸颊一燥,伸手推开他,“不说!”然后转身窜进卫生间,整个人像条鱼一样,周柯宇抓都抓不住。  

  

周柯宇跟进去站在一旁看张嘉元刷牙,小孩儿皱着眉瞪他,周柯宇就伸手揉他的后脑勺,“不逗你了。” 



  

57.

他们在登机口检票。


张嘉元上飞机后闹了周柯宇好一阵,过了会儿两人都没劲了才没了声,周柯宇靠回座椅里休息,手里还握着张嘉元的手腕。

  

窗外是云层的风景线,张嘉元歪过头看向周柯宇,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看起来特别想电视剧里的夜行者,但又因为周柯宇瘦,衣服整个挂在他身上好像把人装起来。

  

张嘉元盯着他的侧脸想了好多,那三年的暗恋,半年的分别,他们现在的安定似乎跨越了太多。张嘉元还记得他上一回从北京飞到上海还是为了来找周柯宇的,而如今想见的人就在自己身边。

  

他倾身凑近吻在周柯宇的侧脸,然后赶紧缩回座椅里把衣服盖在脑袋上。

  

周柯宇靠在座椅里闭眼休息但没睡着,身旁有大片阴影落下来的时候他故意没睁眼,但他没想到张嘉元会偷亲他。他眯着眼看张嘉元,发现对方害羞的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只剩下红透的耳朵漏在外面。

  

小孩儿敢做不敢当,一副好像被人欺负的样子让周柯宇嘴角上扬,心情颇好。张嘉元缓缓拿下遮住脑袋的外套,堪堪对上周柯宇紧盯的视线。

  

“你没睡着?!”张嘉元的脸嗖的一下就红了。

  

周柯宇笑了笑,“我要是睡着了可就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我了。”

  

张嘉元脸皮薄,其实刚刚脑袋一热亲完就后悔了,这会儿又被周柯宇拿话一撩,整个人无地自容,又气又羞不知道该回什么,只能倒回座椅里故意不看他。

  

奥斯卡说的对,周柯宇脸皮太厚,普通人哪能撩得动他,张嘉元一想到自己已经一天两次拜倒在他面前就觉得头疼。

  

好想挖个地洞赶紧逃走啊。


他们倒在一处休息,再睁眼时已经是空姐甜美的嗓音响起的第二遍了。


周柯宇牵着张嘉元下飞机,他们裹紧棉衣,机场此刻活像夏天的防空洞,风大到能把人吹跑,困意丝毫不见。


“先回你那吗?”张嘉元站在旁边,看着周柯宇拎起传送带上的行李箱。


周柯宇抽出行李箱的铝杆拖着走,“嗯,奥斯卡等会儿来接我们。”


张嘉元点点头,心想着他这好兄弟还挺闲,算得上是随叫随到。


奥斯卡见到他们的时候已经被冷风冻得皱巴在一起了,不过还是老远就看见了他那咧到后脑勺的笑容,周柯宇和张嘉元离他还有一段距离时,奥斯卡就跑上来勾肩搭背。


“听AK说你们终于甜甜蜜蜜了?”


周柯宇拨开好兄弟的手,回怼:“我们一直都很甜蜜好吗?”


奥斯卡嘴里呦呦呦,语气满是揶揄,“不知道是谁刚来上海的时候喝醉了抱着啤酒瓶哭呢~”


张嘉元好奇的插了进来,“真假啊?周柯宇你还为我哭过呢?”


奥斯卡抢着说话,完全不给周柯宇辩解的机会,“可不是嘛!嘉元,我和你讲啊……”


这话音落到一半,奥斯卡便对上了周柯宇那要杀人的眼神,举起双手往后退,“哎呀,好好好!给你面子给你面子!大男人怎么心胸这么狭隘呢?”最后一句是嘟囔着吐槽的。


张嘉元看着他们一来一往,像打哑谜似的,好奇的心思没被满足还追着奥斯卡让他讲,结果被周柯宇一把扯了回来。


“干哈?”张嘉元整理着被他扯乱的衣服,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干站着。


周柯宇发现对方好像真的没有get到他的意思后,无语的摆了摆手说算了。


张嘉元实在是不懂他们之间的交流方式,现在理解都是靠脑电波的吗?


上了车,周柯宇边系安全带边问奥斯卡要走哪条路,张嘉元坐在后座整理衣服,听着两人说话。


“先去吃饭。”


“嗯,不是先回家吗?”张嘉元出声。


奥斯卡打着方向盘拐弯,“你那个同事Patrick不是要走嘛,员工给他搞了个欢送会,公司上上下下去了不少人。”


“已经五点了。”周柯宇抬手看表,“饭局几点开始?”


“不知道,也没说什么确定时间,去了就吃饭,又不是什么商业饭局,不谈工作。”奥斯卡停下来等红绿灯,回头看后座的张嘉元,“嘉元和尹浩宇关系很好吧。”


张嘉元点点头,“嗯,之前就打算在他走之前吃顿饭的,让毕业的事情一忙,我差点把这事忘了。”


周柯宇看他又开始啃手指,便把那略显幼稚的水杯拧开递了过去,“喝点?”


张嘉元乖乖接过,开始小口小口吸溜着。


奥斯卡嘴里啧啧啧,看着这对目若旁人的小情侣,开口调侃:“周柯宇,你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对象,还是给自己养了个娃?”


周柯宇笑而不语,侧头瞥了眼张嘉元,对方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他。


“一举两得不行?”


奥斯卡又被秀到,摇着头挂挡,“行,怎么不行,周总说的都行。”


对视一眼,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58.

聚餐的地点离他们落地的虹桥机场有些距离,他们到酒店楼下时,张嘉元已经睡过一觉了。周柯宇从副驾驶下来绕到后座叫他,对方哼哼唧唧的不想动。


“元儿?醒醒,他们都在上面。”


张嘉元睁开眼看他,周柯宇的脸近在咫尺,他圈住的对方的脖子将自己陷入沉睡的身体拖起,周柯宇掺着他下车,晚间的冷风将两人吹了个清醒。


周柯宇将他的小杯子挂在小臂上,和今天这身行头实在不搭,画面有些搞笑。张嘉元站在原地活动筋骨,插着兜跟着他们穿过酒店大堂。


包间在二十楼,三个人一起乘电梯时,奥斯卡快被他们俩你来我往甜到拉丝的眼神腻死,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电梯停靠时赶紧往外走。


包间门打开的时候,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看了过了,奥斯卡自然的和他们打着招呼,又因为自己和这群人不怎么熟,便在胡烨韬身边落座后熄了声,满脸看笑话似的盯着周柯宇和张嘉元看。


张嘉元能感觉到大家向他投来的眼神里带着些疑惑和八卦的意思,毕竟在别人眼里,他和周柯宇还只是普通的上下级关系。


他环视着包间,看见人群中心的尹浩宇向他招手,身边还站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漂亮的男孩,张嘉元看着两人亲密的动作转念一想,这应该就是尹浩宇口中的男朋友了。


两人对视的那一瞬间张嘉元像是看见了救世主,于是迈着步子往里走,结果下一秒就被周柯宇硬生生叫住。


“元儿。”


张嘉元实在不想回头,那些人的眼神快要把他看出洞来。


不过他也不想让周柯宇难堪,便硬着头皮回头,“怎么了?”


周柯宇将手臂上的杯子拿了下来递给他,“杯子。”


张嘉元哦了一声赶紧接过,回头对上那群人想要一探究竟的眼神憋了半天回了一句“谢谢周总。”


周柯宇一挑眉,嘴角泛起笑意,故意补了一句,“等会儿回家的时候别忘记拿。”逗人的心思显而易见。


周柯宇像个没事人一样淡然入座,张嘉元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也赶紧落座,包间里渐渐响起了嘈杂的讨论声。


不过没能持续太久,当尹浩宇作为主角站起来说话时,房间里便安静了下来,但却避免不了旁人投过来打量的眼神,搞得张嘉元吃饭都不自在。


有胆大的同事便直接明了的在餐桌上问周柯宇。


“周总和我们嘉元是——什么关系啊?”


大家屏息凝神,张嘉元自己都紧张了起来。


“以后要出现在一张结婚证上的关系。”


这句话犹如深海炸弹,包间里瞬间响起大家的起哄声,震得张嘉元羞得无地自容。


“藏的这么紧,周总就不怕我们把嘉元拐跑啊~”

“就是就是,这不得请客吃饭!”

“周总真是不明则已又鸣惊人啊!”

“哈哈哈哈你们俩倒是般配的很啊!”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好听的话,张嘉元抬头寻找周柯宇,在对上那双眼睛后,多了些安心。


同事们大多都是看戏的心态,没人会真正在乎你和谁在一起。只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再小的事情也会被渲染放大,更何况是像周柯宇这样的香饽饽有了对象这件事情。


过了会亢奋的情绪下去,周柯宇和人换了位置坐到了张嘉元身边,又被人起哄护妻心切,周柯宇脸上的笑容挡都挡不住,倒也是乐的自在。


而从刚刚到现在,每一幕都落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的林杰眼里,让他嫉妒的发狂。今天晚上的林杰不像平时那般花枝招展,有同事问他怎么不说话,他也只是摇摇头说嗓子疼。


他看着两人依偎聊天的模样,攥紧了手里的筷子。


好戏还在后头呢,你等着,张嘉元。


如果不是被人敬酒,张嘉元根本就没注意到林杰的存在。


可能就是这样一个不博眼球便会被人遗忘的人,才会拼命的证明自己的存在与特殊。




59.

聚餐结束时,张嘉元被尹浩宇塞了份包装精致的糖果,说是两人回去就计划着订婚,怕张嘉元赶不上就提前把喜糖给了。


张嘉元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突然好想好想周柯宇,他笑着说谢谢,在十二月的上海,第一次认真的和离别的人说了句再见。


手掌传来温热,张嘉元回头就是周柯宇的满眼温柔。他朝对方身边靠了靠,周柯宇感受到了他细微的情绪。


“怎么了?”


“就是觉得现在很好,你也很好,我也很好。”


看似无厘头的话语,只有周柯宇能感觉到他心底里波涛汹涌的感情。周柯宇将自己的帽子带上,又将张嘉元的帽子也带上。


没等张嘉元问他做什么,周柯宇就已经微微低头凑了过来。


“小孩儿,要接吻吗?”


对方眼里亮晶晶的,张嘉元的双手攀上了周柯宇的腰肢,又凑近了一厘米,极近的距离已经看不清对方的脸。


他回答道:“要。”


一个吻落在了周柯宇的鼻尖上,周柯宇愣了下继而笑了起来,随后吻住了他的双唇,和张嘉元接了一个温柔而又绵长的吻。


直到奥斯卡猝不及防的按下喇叭才将两人分开,“行了!”奥斯卡半截身子探出窗外,对他们喊道:“赶紧回家亲热吧!真不嫌冷!”


周柯宇看了眼张嘉元,两人同时笑了起来,奥斯卡这无时无刻为他们操心的样子,还真是像个老妈子。


车里开着暖气,胡烨韬和张嘉元懒散的靠在后座聊天,从电视剧聊到家长里短,从五阿哥聊到甄嬛传。周柯宇则坐在副驾驶座上兀自的玩着手机,奥斯卡时不时和他说两句,他也就敷衍的答应一声。


在奥斯卡放弃第三次和周柯宇开启新话题时,车子里已经满是昏昏欲睡的气氛。


奥斯卡变道后放慢速度和他们说话:“精神精神,马上到了。”


张嘉元活动了下肩膀,随口说道:“停下来,把我放门口就行。”


奥斯卡照做不误,方向盘打了两圈,车子就稳稳的停在了小区门口。张嘉元说了声再见就干净利落的下了车,见周柯宇也跟着下,奥斯卡急忙扯住他。


“干嘛呢?你家不在这。”


周柯宇啧了声,“累了,就地休息。”


奥斯卡佩服的点点头,给他竖了个大拇指,“你可真行,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厚脸?”


周柯宇笑起来,丢下句明儿见便追上了张嘉元的步伐。


张嘉元自顾自的往前走,喝了点酒脑袋有些懵,完全没注意到跟上来的人,被周柯宇圈住脖子后差点要伸手打人。


“周柯宇?!”看清楚人脸后,酒意瞬间醒了一半。


“你这什么眼神?我来你不高兴啊?”周柯宇使坏的捏了捏他的鼻子。


张嘉元摇着头躲开,“没有,我家可就一张床。”


“说的你好像没和我睡过一张似的,嗯?”周柯宇挑着眉看他。


张嘉元翻了个白眼给他,“周柯宇,你最近可真是越来越流氓了。”


“那我还能对别人流氓不成?”


“说话也是。”张嘉元又补了一句。


周柯宇故意停在原地不说话,张嘉元走了一会儿又转过身来看他,两人脸上都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周柯宇看见张嘉元像个小朋友一样冲过来拉着他走,“好啦好啦,赶紧走,回家睡觉! ”


和那一年春节拉着他去商场买零食是一个模样。


可爱又惹人疼。






tbc.

评论(30)

热度(5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